新闻系

乐媛







博士,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

 

曾就读于武汉大学与英国拉夫堡大学,20107月毕业于北京大学,获文学博士学位。

目前教授课程主要包括:新媒体传播研究、国际传播、政治传播等。

 

乐媛的研究兴趣主要集中于网络政治传播、新媒体及其社会影响、台湾竞选传播中的新媒介等。

已出版专著《超越左与右:中国网络BBS论坛的意识形态图景》。

主要代表作包括:《中国网民的意识形态与政治派别》、《网络极化研究:基于四个中文BBS论坛的内容分析》、《电视辩论对两岸大学生政治支持的影响研究:基于2012台湾大选电视辩论的实验数据》、《超越蓝与绿?台湾主流媒体与网络舆论交互影响研究》等; 

 

 

 

乐媛曾多次参与国家社科项目的研究,目前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超越制度决定论:两岸互联网政治参与比较研究》,其研究成果主要发表于国内核心期刊及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