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系

白海青

发布时间:2022-01-01 作者: 点击量:11459

                   

白海青

博士,现任厦门大学副教授。

2011年获得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与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联合培养管理学博士学位,技术经济专业,管理信息系统方向。

19997月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 机电控制及其自动化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


  现在主要研究兴趣是企业IT战略、电子商务、新媒体广告。

 
  白海青博士在进入学术领域前有8年的企业实践和顾问经历,曾供职于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用友股份有限公司、朗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美国艾昂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熟悉企业IT战略规划、电子商务等咨询和实施,对于相关的业务管理也比较精通。 曾服务的主要客户有神华集团、美菱冰箱、中国电信、北京地铁运营有限公司、韶关钢铁集团、华北电网等。

 

 

 

附录:(近年来的代表成果)

·        白海青、毛基业:影响ERP成功应用的关键因素因果模型上线后的视角,《管理世界》,2011年第3期。                   

·        白海青、毛基业:高层管理支持信息系统的概念及维度研究,《管理评论》,2009年第10期。(人大报刊资料(企业管理研究)2010年第2期全文转载)。                     

·        Bai, Haiqing and Mao, Ji-Ye, Exploring the Path   to ERP Implementation Success: In Retrospect after Rollout. in the Pacific-Asia   Conference on Information Systems (PACIS), 2010 (ISTP). Paper 57.   (亚太信息系统年会本领域最重要的国际会议之一)                   

·        Bai, Haiqing. The Impact of   Organizational Culture on ERP Assimilation: The Mediating Role of User   Participation, in the Proceedings of the 2nd International IEEE Workshop on   Database Technology and ApplicationsEI检索), 2010.11.

主要参与的课题

·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管理信息系统实施过程中的用户行为研究(70888001)。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用户为中心的信息化项目实施方法及其ERP项目的作用实证研究(70671103)(已结项)。

会员和科研兼职

本人目前是国际信息系统协会(Association of International Information Systems)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