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关于选派优秀本科生赴台湾东吴大学交流学习的通知


    各相关院系:
    为加强两岸之间的人才培养及合作交流,本着“优势互补、平等互惠”的原则,台湾东吴大学邀请我校选派2名本科生与08年9月赴台湾交流学习一个学期。学校拟从在读本科生中选派约2名优秀学生(对方最终审核并确认名单)于2008-2009年度第一学期(2008年9月)赴东吴大学交流学习。现将有关选拔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条件
    1、候选学生必须为本科二、三年级优秀生,德智体全面发展,成绩优秀,综合素质良好。
    2、本次可以参加选拔的院系见对方学校网站
    3、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富有组织能力、领导能力、沟通能力和服务社会的精神。
    4、愿意到东吴大学相关专业插班学习,期满后返回本校继续完成学业。
    5、家庭经济条件许可,有能力自行支付往返旅费、在台学习期间生活费、住宿费、保险和医疗保险费用、生活费(按照当地的消费水平大概每个月1500-2500RMB)及其它杂费。(相关费用可上对方网站查询)。
    二、报名时间
    请有意向的同学准备齐全的材料于5月19日包括19日交至新闻传播学院院楼402李老师处,联系电话2185952。逾期视为放弃处理。

    三、选拔办法
    凡符合条件的学生均可到院系报名。各相关学院经过筛选推荐1名候选人(不接受学生个人的申请),将候选人以下材料送至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港澳台办将组织审核并从中遴选2人,报学校审批。
    a.个人详细履历(中文1份打印);(注明个人联系方式)
    b.个人交流项目申请表1份 (下载地址: 须盖院系印章);
    c.学生成绩单1份(须盖院系印章);
    d.相关英语水平能力的证明;(须盖章证明属实)
    四、交换生的学籍管理问题
    学生赴东吴大学学习期间保留学籍。学校认可学生在东吴大学取得的课程学分。返校后,由院系主任根据学生在东吴大学取得的课程学分确定其顶替本校相应的课程学分。
    交流项目联系人:吴天喜
    电话:218 7522 Email:txwu@xmu.edu.cn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08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