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优秀本科生08-09年第一学期赴台湾政治大学交流学习的通知

各相关院系:

为加强两岸之间的人才培养及合作交流,本着“优势互补、平等互惠”的原则,厦门大学与政治大学签订了互相交换学生的协议。学校拟从在读本科生中选派2名优秀学生于2008-2009年度第一学期赴政治大学交流学习。相关专业学生申请前要先上对方网站查看相关学科及课程设置(http://www.nccu.edu.tw/), 现将有关选拔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条件

1、候选学生必须为本科二、三年级优秀生,德智体全面发展,成绩优秀,在相关院系专业成绩排名前10名;英语六级成绩500分以上、雅思成绩6分以上、托福90分以上或参加过学校海外英语学习班。

2、本次可以参加选拔的院系为新闻学院、法学院、文学院及公共事务学院,各学院推荐2名候选人参加学校的面试。

3、有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的经验,并富有组织能力、领导能力、沟通能力和服务社会的精神。

4、愿意到政治大学相关专业插班学习,期满后返回本校继续完成学业。

5、家庭经济条件许可,有能力自行支付往返旅费(约4000元人民币)、学习期间食宿费、书本费、保险和医疗保险费用、生活费及其它杂费。

二、报名时间

请有意向的同学于5月16日周五中午11:30分之前将材料送至新闻传播学院402李老师处,逾期按放弃处理。

三、选拔办法

凡符合条件的学生均可到院系报名。各相关学院经过筛选推荐1名候选人(不接受学生个人的申请),于516日前将候选人以下材料送至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港澳台办将组织审核并从中遴选2人,报学校审批。   

a.个人详细履历(中文1份打印);(注明个人联系方式)

b.个人申请书1 (须盖院系印章)

c.学生成绩单1(须盖院系印章并注明专业排名) 

d.相关英语水平能力的证明;(须盖章证明属实)

四、交换生的学籍管理问题

学生赴政治大学学习期间保留学籍。学校认可学生在政治大学取得的相应课程学分。返校后,由院系主任根据学生在政治大学取得的课程学分确定其顶替本校相应的课程学分。

交流项目联系人:吴天喜

电话:218 7522  Emailtxwu@xmu.edu.cn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08513

厦门大学赴港澳台交流项目申请表

 

学生姓名

 

性 别

 

健康状况

 

出生日期

 

身份证号

 

家庭住址及

校内住址

 

 

 

出生地及

户籍地

 

联系方式

移动电话及家庭电话

 

电子邮箱及紧急联系电话

 

外语成绩及获得相关证书

情况

 

 

所属学院/专业/年级

 

学 号

 

申请学校

 

拟选学专业/项目名称

(参考报名通知或该校网站)

 

申请港澳台学习时间

20               日 开始,共计          学期/

在校期间,有无参加过学校组织的其他海外学习项目

     有(请写明具体项目名称和时间)

 

 

确认信息

(请在选项上画圈)

 

1.     申请海外学习项目完全自愿;家长对所申请项目详情了解并支持本人参加;能负担海外学习所需费用。       

2.     如申报学校不能录取,同意调剂其它海外学习项目。 是                                                         

3.     一旦被正式录取,非不可抗拒原因,不退出项目,否则愿意承担相关责任。      

学院意见

分管(副)院长/书记签字或盖单位公章

 

我保证,以上信息完全符合事实;如若不实,本人愿意承担相关责任。

申请人签名:                   日期:200         

录取信息(报名时不填写,由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