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生】香港大学暑期课程2013 - 现正接受报名!

香港大学将一如以往,于暑假期间举办一系列学分及非学分课程,供国内及海外本科生自费报读。课程涵盖不同知识范畴,包括语言、文学、多媒体制作、商业经济、国际商贸管理、建筑及工程学等。

课程主旨为: 
-学术与趣味兼备
-为本科生带来一个扩阔视野的机会
-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本科生作文化交流,扩大国际网络
-为本科生带来乐趣同时获取香港大学学分
-获录取的同学可申请入住港大学生宿舍,是体验港大校园生活的黄金机会, 

香港大学鼓励国内本科生国际交流,今年与英国剑桥大学及牛津大学举办暑期课程,包括
-Effective English Summer Series体验港大牛津生活,有效提升英语能力

本课程包含两部份,为期3星期。本科生于此课程能亲身体验于港大校园生活及牛津大学的学院文化,感受亚洲及西方国家的学术气氛的异同。

国内本科生于课程开始的两个星期在香港大学学习,一星期在英国牛津大学学习。本课程希望本科生能透过各种生动有趣的教学模式,提升英语演讲及沟通能力。借此让本科生体验牛津大学上课情况,并通过了解英国文化以加强英语表达和写作能力。课程完成后,本科生能获取香港大学6个学分

-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nagement (Management and Entrepreneurship Summer Series)国际商务管理

本课程为非学分课程,为期3星期。国内本科生将于课程开始的两个星期在香港大学学习,其后可选择一星期在英国剑桥大学或2星期在上海/北京学习继续课程余下部分。

在港大两个星期的课程里,本科生将学习如何在全球商业环境中了解利益相关者并作出妥善决策、国际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策略、以及全球化对国际贸易的影响。学员可选择在上海、北京或剑桥大学完成课程余下部分。

1.Entrepreneurship, Creativity and Innovation-Centre of Entrepreneurial Learning, The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通过在剑桥的学习生活,本科生将学习如何发展创业技能,激发创造性思维,以及培养创新能力。参加者还能切身体验剑桥大学的学院文化、上课模式,感受剑桥的学术氛围。

2.国际商务管理 -上海/北京
为期两个星期的学习中,将举办一系列的讲座和跨国企业参观访问。本科生积极参与在当今重要全球性问题和金融业发展等讨论之中。中国内地大学的教授学者也将分享他们对中国研究的见解

Journalism and Media Studies Centre今年亦举办以下全新的学分暑期课程:
-Multimedia Production and Storytelling: Report the Two Koreas
多媒体制作与故事创作:报导朝韩双方
本课程包含两部份,为期4星期。 "多媒体制作和故事:报告朝韩双方"是一个以技能为基础的课程,向本科生介绍韩国和朝鲜的媒体报道。学生们将掌握的基础知识,分析韩国及朝鲜媒体,用多媒体形式讲故事。学生们将于课程中亲身到韩国作一星期体验,通过与韩国的记者和政府官员会面,掌握课堂内外的知识。

此外,港大文学院辖下的「人文艺术夏日学院」举办的课程每年亦获得国内本科生的踊跃参与。 课程为期2星期(3个学分)到4星期(6个学分)。 其中以下课程过往十分受学生欢迎:
-Introduction to Language and Linguistics
-An Introduction to 20th-Century English Poetry
-English in Focus: The Revolutionary Music of Latin America
-The Politics of Culture: Cultural Policies in East Asia (Hong Kong, Japan, Korea and Taiwan)

港大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于去年首次举办以下学分暑期课程十分成功:
-Global Business in Asia (于香港大学及上海上课) - 分析全球经济急速增长而引发的问题,探讨跨国企业在全球经济一体化下的经营策略


费用
非学分课程报名费全免。
学分课程的报名费为港币350元。 
每个暑期课程费用不等。
获录取的同学另需支付来往香港之交通费用、签证费用(约港币800元正)及在港期间的个人开支等。

报名手续方面,请于网站www.hku.hk/summer 直接网上报名并提供有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