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15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新闻传播学暑期夏令营”招生简章

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2015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新闻传播学暑期夏令营”招生简章

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将于2015718-20日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新闻传播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本活动旨在促进全国优秀大学生就新闻传播学的交流,选拔优秀学生免试攻读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硕士研究生。

一、     申请资格

1985高校2016年应届本科毕业生,不限专业,欢迎跨专业同学参加。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三年总评成绩排名在本校同年级本专业前10%之内。

3、对新闻传播学有浓厚兴趣,并有较强或者潜在的研究能力。

4、应有两名专家(副教授以上职称)推荐。

5、英语达到国家六级水平(450分以上)。

     二、申请材料

1、申请表1份;

2、专家推荐信2封,且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签字;

3、本科阶段成绩单1份(截至申请之日所能提供的成绩单,由学校教务部门盖章),前5个学期总评成绩排名证明1份(由所在学院出具证明);

4、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成绩、或GRE/GMAT成绩等能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1份;

5、其他证明材料(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等复印件、原创性工作成果)

注:上述材料请按顺序编号提交,若申请材料不全,将不予受理;所提交材料不退还

三、申请流程

1、在本通知附件中下载“厦门大学2015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新闻传播学暑期夏令营”申请表和专家推荐信。

2、将“申请表WORD文档、汇总表EXCEL文档、专家推荐信扫描件、本科成绩单扫描件、英语成绩扫描件、其他证明材料扫描件”合并成一个PDF格式以“学校 -姓名.pdf”命名发送到xmucomm@163.com;【请用原件扫描】

3、将上述纸质版材料(专家推荐信、本科成绩单要求原件,其它为复印件)用EMS或顺丰快递邮寄至: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402室钟老师收(361005),联系电话0592-2185951

4、报名截止日期为2015610日(材料2电子版和材料3纸质版)。

5、资格审核工作预计7月初在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网站上(http://comm.xmu.edu.cn/)公布并电话通知本人。届时未接到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6、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将为校外学员提供活动期间在厦的食宿和往返火车硬座费、保险费、营员服等。

6、本次夏令营活动拟招收30 (注:校内学生暂不提供食宿和交通费补助)

四、推免生复试

学术型硕士

满分100

专业素质40%

口试

综合能力30%

笔试

外语30%

口试

专业型硕士

满分100

专业素质40%

口试

综合能力30%

笔试

外语30%

口试

学院招生领导小组遵循公平公正、择优选拔原则,根据总成绩由高到低录取。

被拟录取为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必须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资格。其他未尽事宜详见厦门大学招生办网页上的文件《厦门大学2015年招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网址:http://zs.xmu.edu.cn/news/1962.html)。       

下列情形之一者不予录取:考核不合格者;政审不合格者;体检不合格者。

五、夏令营特色

本次夏令营除考核之外,活动还涵盖学术讲座、师生交流、参观访问等,主要围绕四个方面进行:

1、                  开展新闻传播学科专题讲座,计划邀请学院研究生导师进行新闻传播学科知识介绍。

2、                  开展新闻传播学科实务讲座,计划邀请院友、国内业界专家介绍前沿性新闻传播实务和职业前景。

3、                  导师见面会,促进师生交流。

4、                  组织校园参观,增强了解学校文化底蕴。

  六、其他相关事项

请入围夏令营的同学密切关注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网站http://comm.xmu.edu.cn/,其他相关事项安排届时将详细公布。

联系人:钟老师0592-2185951

                                          新闻传播学院

                                          20155

 

 

材料下载区:2015全国优秀大学生新闻传播学暑期夏令营-厦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