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系

孙蕾

发布时间:2016-12-09 作者: 点击量:12053


孙蕾


lei.sun@xmu.edu.cn

博士  副教授

气候变化传播与科普教育中心主任
Ph.D. Utrecht University The Netherlands

Visiting Scholar George Mason University United States

本科课程

《受众分析》(必修)
《风险传播》(选修)
研究生课程
《定性研究方法》(必修)

《环境传播研究》(选修)

科研成果   

 出版英文专著一部,发表核心期刊论文十余篇。

课题项目

1. 福建省科技厅创新战略项目“碳中和目标下智能手机客户端倡导低碳行动的创新传播研究”

2. 福建省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新发展阶段福建生态文明建设的公众认识和舆论反映情况分析研究”

3. 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项目“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宣传项目”

4.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项目“环境邻避事件中传播主体的风险认知与沟通研究”

5. 福建省“十三五”教育科学规划高校教改专项“环境公共传播跨学科人才培养研究”

6. 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福建省小学生环境教育地方课程开发研究”

7. 福建省科技厅软科学“福建省循环经济项目的科技传播创新策略研究”

教学获奖

1.厦门大学“邓子基奖教金”教学奖(2018年)

2.指导“全国大学生科技传播创新竞赛”,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2013年)。

3.指导“首届厦门大学模拟国际学术会议大赛(生态主题)”,获特等奖一项(2014年)。

4.指导“厦门大学首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获一等奖一项(2015年)。

中心简介

        气候变化传播与科普教育中心(Center for Climate Change Communication & Science Education,简称4CSE),隶属于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核心成员来自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和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中心的成立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旨在为提升全民气候科学素养,促进全民参与气候治理,提供学术研究和知识服务。中心工作重点围绕以下五个方面开展:提升全民气候科学素质;促进全民参与气候治理;推动公众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培养跨学科气候传播人才;传播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科学贡献。中心立志搭建以跨学科团队为支撑,以新媒体传播为源泉的创新型合作平台。

团队招募

        每年指导硕士研究生2-3名。课题研究方向可包括:气候传播、环境传播、绿色消费、绿色公益广告、环境科普、环境风险沟通,以及女性角色。如果你的关心与此接近,欢迎加入我们。

 

了解更多,请关注团队微信公众号:


          

 XMU气候传播与科普   



环境传播研习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