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交流

中国新闻史学会“台湾与东南亚华文新闻传播史研究委员会”在马尼拉成立

中国新闻史学会台湾与东南亚华文新闻传播史研究委员会在马尼拉成立

20111119日上午,中国新闻史学会“台湾与东南亚华文新闻传播史研究委员会”在马尼拉召开成立大会,中国新闻史学会会长、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程曼丽、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陈昌凤、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赵振祥、台湾铭传大学传播学院院长陈耀竹、菲律宾世界日报社总主笔侯培水、福建海峡导报常务副总编辑陈创业、以及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广西大学、重庆工商大学、日本龙谷大学等海内外近30名学者和报人出席了成立大会。

    “台湾与东南亚华文新闻传播史研究委员会”是经中国国家民政部审批成立、隶属于中国新闻史学会的全国二级分会,分会设于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并由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赵振祥教授担任首任会长。该研究会将组织中国国内外有志于从事研究中国台湾地区及东南亚国家华文传媒的学者,打造海外华文传媒研究与交流的平台,推动海外华文传媒的发展,推动海外华文传媒在“向世界说明中国”、宣传中国的和平发展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