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健康指数昨在厦大发布

发布时间:2017-03-13 作者: 点击量:170

中国品牌健康指数昨在厦大发布

东快讯(记者金川)昨天上午,《中国市场品牌健康监测报告(2013)》、《中国品牌百科全书(食品卷)》在厦门大学发布,《中国市场品牌健康监测报告(2013)》研究监测了2012年和201336家网络媒体的新闻报道,衡量国内包括食品、家电、通讯、金融等十个行业中416个使用率相对较高品牌的健康状况。

  据了解,两份报告均由厦门大学品牌与广告研究中心完成,由厦门大学社科处、党委宣传部、新闻传播学院协办。该研究的核心成果,即代表中国市场的国内价值较高的50个品牌的监测结果。

  据该报告的数据显示,中国品牌的健康状况不容乐观,从50个涉及日化、食品、服饰等多个行业价值较高的知名品牌作为代表,50个知名品牌在2013年度品牌健康指数为71.4,而相对于2012年的74.9下降了3.5。这一结果说明中国知名品牌的健康指数不容乐观,尚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研究报告指出,影响中国市场品牌健康的三大因素为诚信、业绩与产品。所有具体因素中,诚信、业绩、产品、股情影响较大,特别是诚信,占比高达22%,这一方面应该引起企业的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