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与传播大讲坛第七讲:易经与个人创业

易经与个人创业

410日晚19时整,受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谢清果教授的邀请,国内著名易经与环境策划师蔡长安先生莅临厦门大学,参加了由厦门大学传播研究所主办的中华文化与传播大讲坛活动,献上了一堂题为《易经与个人创业》的精彩讲座,40余名厦大师生在现场一同聆听了讲座。

蔡长安先生师从易学大师,精研易学应用多年,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蔡先生通过理论与案例相结合、图文并茂的介绍了易学在姓名、风水、知命改运等领域的新兴应用,阐述了其古为今用,洋为中用的传统文化授受观。蔡先生讲述的先贤古人的深邃智慧与他们对生活的美好寄望都深深地打动了在场师生,面对同学们的交流提问,蔡先生在讲座的最后用一句话做结:“易经是研究人的学问,要知人亦要知己,先知命方能改运”,将神秘的风水术数归结对人心与人性的研究和把握,引发了在场师生的思考。

讲座结束后,蔡长安先生接受了谢清果教授代表厦门大学中华文化与传播大讲坛主办方颁发的讲座证书与袖珍讲座海报,并与在场师生亲切合影留念。

(赵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