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与传播大讲坛第四讲:三十年中美交流的感悟——我的体验与期待

发布时间:2017-03-15 作者: 点击量:280

三十年中美交流的感悟——我的体验与期待

2月25日晚7时,厦门大学中华文化与传播大讲坛的第四讲邀请到了北美著名华侨领袖卫高荣先生,于图书馆323室区域资料中心,为师生们献上了一堂题为《三十年中美交流的感悟——我的体验与期待》的精彩讲座。大讲坛主办方,厦门大学传播研究所所长、厦大新闻传播学院谢清果教授为讲座做主持。40余名厦大师生在现场一同聆听了讲座。

卫高荣先生祖籍湖南,出生于台北,成就学业和事业于美国,曾担任过美国北卡州税务总局专员,是美国著名的华侨领袖,他以自己三四十年在美国求学工作的亲身经历,将自己颇具传奇色彩的一生在讲坛上娓娓道来。作为一名从上世纪80年代就赴美奋斗的老华侨,他以一种融贯中美的身份和立场沟通中美,为两国间的政治、经济、文化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牵线搭桥,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他在讲座中所展示的一幅幅记录历史时刻的照片不仅仅是他个人荣誉的见证,更是生动地记录了中美关系不断进步的点滴。卫先生在讲座的最后动情的将如今中美关系的蓬勃发展总结为一句话:“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祖国的强盛是所有海外华人华侨的心底气和主心骨!”引起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卫高荣先生接受了谢清果教授代表厦门大学中华文化与传播大讲坛主办方颁发的讲座证书与袖珍讲座海报,并与在场师生亲切合影留念。

  

  

(中华文化与传播大讲坛秘书处赵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