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通知

关于海外华文媒体与中国社会变迁”学术研讨会的通知

“海外华文媒体与中国社会变迁”学术研讨会(南宁)

邀请函

尊敬的先生(女士)

一个多世纪以来,中国的社会变迁一直影响着海外华文媒体的新闻报道和媒介生态,尤其是新中国的成立、尼克松访华和中国改革开放政策的实施,海外华文媒体亦相继出现过三次世界性的“中国报道热”。海外华文媒体与中国的社会变迁一脉而动,互为表里,成为一种特殊的媒介现象和社会现象。

为了研究这一现象,中国新闻史学会“台湾与东南亚华文新闻传播史研究委员会”和广西艺术学院决定于2014926-28日在南宁市召开“海外华文媒体与中国社会变迁”学术研讨会。鉴于您在华文传媒研究方面取得的杰出成就,我们诚邀您共襄盛会,贡献大作,请于91号之前把参会回执及论文发至“台湾与东南亚华文新闻传播史研究委员会”秘书处的邮箱: zhqmao99@163.com。参会论文将结集出版。

会议期间,正值2014年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南宁市召开之时,研讨会将借这个东风,参观博览会的相关展馆,切身感受中国与东盟关系的发展与变革。

中国新闻史学会“台湾与东南亚华文新闻传播史研究委员会

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

201471

会议说明: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新闻史学会“台湾与东南亚华文新闻传播史研究委员会”

承办单位:广西艺术学院

二、报到时间、地点

报到时间:201492610:0023:00

报到地点:南宁市青秀区桃源路74号桃源饭店

咨询电话:18677081561(罗奕老师)

三、会议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201492728

会议地点:南宁市青秀区桃源路74号桃源饭店

四、会议安排

会议议程(可能略有调整,以报到后的会议手册为准)

(一)926日(星期五)

10:0023:00 与会人员报到

报到地点:南宁市青秀区桃源路74号桃源饭店一楼大厅

18:0020:00承办单位欢迎晚宴(桌餐)

用餐地点:南宁市青秀区桃源路74号桃源饭店

(二)927日(星期六)

08:3009:00 开幕式、合影

08:2010:10专家讲座第12

10:2012:00专家讲座第34

12:0014:30 午餐(自助餐)及午休

14:3016:20 分组讨论第一阶段

16:3018:20分组讨论第二阶段

18:2019:30 晚餐(自助餐)

(三)928日(星期日)

会议结束,与会代表自由返程。

五、联系人

罗奕老师(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18677081561505071830@qq.com

毛章清老师(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13606051512zhqmao99@163.com

六、参会要求

1.参会老师的往返交通费及住宿费自行负担,标间328/天,单人间348/天。

2.我们将制作研讨会议手册,手册中将收录各位与会老师的通讯方式。

请在回执中填写以下信息:姓名、性别、工作单位及职务职称;通讯地址及邮政编码;手机号码、电子邮箱。

请最迟于91号前发回专用邮箱:zhqmao99@163.com

3.希望在小组讨论中发言的学员,请与会前准备好参加讨论的发言提纲及PPT(如能提供论文全文最佳)。

4、纸质版的正式邀请函,请参会老师在会务现场拿取,秘书处不再专门邮寄,敬请谅解!

“海外华文传媒与中国社会变迁”学术研讨会(南宁)

回 执

参会单位名称:

姓 名

性别

职务职称

电话

E-mail

手机

通讯地址(邮编)

单人间或双人间
(请打勾)

选双人间:328/天□ 选单人间:348/天□

论文题目

是否参加考察

其他要求

请于91号之前把参会回执及论文发至“台湾与东南亚华文新闻传播史研究委员会”秘书处邮箱: zhqmao99@163.com.(本回执复制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