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路上】厦大学子赴长汀县丁屋岭村捐建乡村公益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7-07-28 作者: 点击量:807

7月28日,在长汀县委宣传部、古城镇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厦门大学南强乡村学社的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厦门大学“南强乡村图书馆·丁屋岭馆”正式开馆。长汀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涂健麟、长汀县古城镇党委书记王亮、长汀县古城镇统战委员蔡美珍、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书记戴蓥老师等出席建馆仪式,与南强乡村学社的志愿者以及南岩小学的学生们一起见证乡村公益图书馆的建成。

开馆仪式上,长汀县委宣传部涂健麟副部长、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书记戴蓥老师先后发表讲话,对乡村图书馆的建立表示支持与肯定,希望图书馆能真正融入村民、学生的生活中,为丁屋岭的文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讲话过后,王亮书记与戴蓥老师共同为“南强乡村图书馆·丁屋岭馆”落成揭牌。


“南强乡村图书馆·丁屋岭馆”藏书量共有2000册,是厦门大学南强乡村学社在全国范围内捐建的第十五所乡村图书馆,标志着“南强乡村公益图书馆”项目的建设取得了新的成绩,也标志着厦门大学服务地方建设发展又前进了一步。

除了捐建图书馆,厦门大学南强乡村学社的队员们还与来自长汀古城南岩小学的30余名同学一起参观了图书馆,并开展素拓活动,阅读推广、学习趣味英语等活动,小学生们还在队员们的带领下绘制填色明信片、制作贺卡,度过了充实的一天。


此外,实践队的志愿者们还为丁屋岭村设计了具有丁屋岭特色的帆布袋、明信片、书签等文创产品,希望通过为丁屋岭打造特色文创产品,设计文化符号,助力丁屋岭的文化传播和旅游业的发展。


南强乡村学社的同学们还将继续和孩子们开展有趣的阅读和学习活动,为他们带来一个与众不同的假期,丁屋岭图书馆也将成为孩子们日常阅读的新去处,陪伴他们的成长。

  

(南强乡村学社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