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园巡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写好教育的奋进之笔,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研究宣传全覆盖,新闻传播学院积极参与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开展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活动。

2018年1月9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聂鑫为2017级的新传研究生们带来了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校园巡讲。在本次巡讲中,聂鑫老师对十九大报告的精髓进行了简要概述,同时梳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发展的历史沿革通过视频展示引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本土化的适合中国国情的国家道路与制度这一主题以此为视角带领现场师生共同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聂鑫老师首先对十九大的关键主题——“党领导一切”的内涵进行了解析,然后通过“我们从哪儿来的?我们到了哪儿了?我们要去哪儿?”这三个问题为线索为我们阐释了十九大报告的主旨与灵魂——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着聂老师通过讲述毛泽东与校主陈嘉庚的故事从历史的视角为大家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探索与发展历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为国家制度的必然性与重要性进行了深刻解读在播放了央视《焦点访谈》一个以“草种本土化”为主题的视频之后,聂老师由此及彼地引出了“国家道路与国家制度需要本土化,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制度”这一核心论断。最后聂老师以 “未来属于中国!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为结束语鼓舞同学们的斗志,号召大家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聂鑫老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辟解读使在场同学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大家的民族自豪感与责任感与之俱增。同时聂老师还通过提问的方式与台下听众进行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校园巡讲的目的在于对引导新传学子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成长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在助力双一流建设,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的精彩篇章。


  

/谢缤娇  图/申梦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