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园巡讲:《学习十九大,强军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8-01-10 作者: 点击量:8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18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团委副书记黄文在群贤二102教室,面向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做题为《学习十九大,强军进行时》的主题报告,通过介绍人民军队建设发展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强军建设的伟大成就,引导新传学子关注国防建设,激发家国情怀、树立报国之志。

主题报告以党的十九大提出“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为主线,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一流”次第展开,结合生动活泼的图片和视频,向同学们讲解广大指战员、军工科研人员和人民群众在强军道路上艰苦奋斗的伟大征程,阐释了建设一流军队是为了维护国家和人民根本利益,保卫和平安宁的幸福生活,实现“大国民贵”中国梦的主旨。

同时,主题报告结合新闻传播专业特点,引导同学们认识到,在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时代背景下,建设一流军队不仅是军人的历史使命,更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时代担当。新传人可以发挥专业优势,通过新媒体创意传播的方式,讲述强军故事,传播家国情怀,让“强军梦”成为时代强音。

12月22日,在学院党政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中,黄文老师再次做了同主题报告,向教师党员们讲解新时代的“强军梦”。

  

(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