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学年春季亚洲、澳洲合作高校学生交换项目选拔的通知

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国际化人才培养,我校继续推出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韩国高丽大学、文莱大学、南非斯坦林布什大学等亚洲、澳洲知名高校的学生交换项目。现将2019年春季亚洲、澳洲合作高校学生交换项目选拔要求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1.申请者需为我校正式注册大二、大三本科生或研究生,具体要求参看项目一览表。
  2.学习成绩优秀,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综合素质,报名时需满足交流院校要求的GPA及外语成绩要求。
  3.申请人必须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富有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和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并能适应在新环境下的学习和生活。
  4.家庭经济条件许可,有能力自行支付往返旅费、学习期间生活费、保险和医疗保险费及其它杂费。
  5.未曾参加过学生交换项目的申请者优先考虑。
二、选拔流程:
  1.凡符合条件的学生均可到所在院系报名,各相关学院经过筛选向国际处提交推荐名单,国际处不接受学生个人直接报名申请。每个项目学院限推1人。
  2.各学院将推荐材料及名单送至学校国际处。国际处负责审核申请资料。GPA或外语成绩等条件不合格的,国际处将拒收材料。
  3. 面试: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与国际处一起面试。面试时间、地点将电话通知学院推荐的候选人。
三、校内申请材料:
  1.出国出境交流项目申请表; (一式三份:一份原件,二份复印件)
  2.成绩单 (须盖章、注明专业成绩排名和GPA排名); (一式三份)
  3.相关语言水平能力证明;(一份复印件)
  4.学院回执(一份)
四、校内报名截止时间:请学院外事秘书务必于2018年10月25日17:00之前将纸质版申请材料交至学院辅导员处。
五、提示:
  1.校际学生交换项目均为免学费,其他费用自理。交流期间需正常缴纳我校学费。
  2.研究生申请者,需提前与导师沟通,获同意后方可报名。
  3.通知发布之日尚未有护照者,请抓紧时间办理护照。


附件1:2019年春季澳洲、亚洲(台港澳除外)校际学生交换项目一览表.xls

附件2:厦门大学学生出国出境交流项目申请表(学期交流项目专用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