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2019年秋季学期台湾政治大学校际交流项目选拔通知


 

为加强校际之间的人才培养及交流合作,本着“优势互补、平等互惠”的原则,新闻传播学院与台湾大学(当学期申请,次学期派出)、台湾政治大学(春季学期申请、秋季学期派出)、世新大学(当学期申请,次学期派出)等高校于项目协议期内开展校际交换生项目。

现将2019年秋季学期台湾政治大学交流项目选拔通知如下:

  

一、选拔条件

1.台湾大学、台湾政治大学申请人为我院在读二、三年级本科生或一、二年级研究生,世新大学申请人为我院在读博士研究生。研究生务必事先征得导师同意。

2.申请人德智体全面发展,成绩优良,综合素质良好,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富有组织能力、领导能力、沟通能力和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并能适应在新环境下的学习和生活。

3.愿意到各交流学校相关专业插班学习,期满后返回本院继续完成学业。遵守交流院校的规定,不得于交流院校学期结束前提早返回,否则将无法取得交流成绩单并应承担相应后果。

4.家庭经济条件许可,有能力自行支付往返旅费、学习期间生活费(按照当地的消费水平每月约1500-2500RMB之间)、保险和医疗保险费及其它杂费。

5.本项目属公费生,于交流院校免交学费。住宿费按照我校与交流院校的协议互免或自付。在我校学费必须正常缴纳,在我校住宿按公寓办要求办理退宿或正常缴纳住宿费。

6.已参加过同类项目的学生原则上不再推荐。

7.最终交流名单以学校审核公示名单为准。

 

二、选拔办法

(一)本科生选拔办法

1.本科生选拔由成绩分、综合表现分组成。

2.成绩分(50%)。以教学秘书用教务系统出具的前三学期学分绩点为准。

3.综合表现分(50%)。以综测分和马新班加分项组成,综测分以上学年综合素质测评得分(以105分为总分)为准,马新班学员加5分,被评为马新班优秀学员追加5分。综合表现分基本算法为:(综测分+马新班学员分+马新班优秀学员分)/(105+5+5)*50。

(二)研究生选拔办法

1.研究生选拔由成绩分、综合表现分组成。

2.成绩分(50%)。以教学秘书出具的报名截止日课程成绩分数(标准分)为准。

3.综合表现分(50%)。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拥护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富有组织能力、领导能力、沟通能力、服务意识,积极参加校院活动。综合表现分由学院学工组评分。

 

三、申请人需提交的申请材料:

出国出境交流项目申请表(见附件)。

以上材料请于3月1日17:00前提交提至年级辅导员处,逾期将不予受理。


附件:新闻传播学院校际交流项目报名表.docx


                                                                                     新闻传播学院

     

                                                                                           2019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