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我校学生参加2019年度中印尼、中菲、中马、中新互访交流游学活动的通知

近接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通知,我省今年将与我驻印尼、菲律宾、马来西亚使馆、新加坡驻厦门总领馆分别联合举办第三届中印尼、第二届中菲、中马及第一届中新青年互访交流游学活动。该项目拟从我校初选10名学生参加福建省外事办面试,具体互访交流时间待定。具体通知如下:

一、选拔要求
  1.大三、大四或研一、研二学生;
  2.对东盟国家文化、政治、经济有较为浓厚的兴趣; 
  3.具备国际视野,英语表达能力强,具有一定才艺;
  4.我院限推一名学生。

二、选拔流程
  1.学生填写《厦门大学学生出国出境交流项目申请表》纸质版(出国出境交流申请表:http://ice.xmu.edu.cn/showdown.aspx?news_id=3697),并于2月28日中午11点之前提交至所在年级辅导员处;
  2.学院筛选汇总至国际处;
  3.国际处联合学生处、教务处和研究生院于3月4日上午进行综合面试,确定初选入围学生名单;
  4.提名至福建省外事办。

三、费用情况
  此次活动经费由我省和我驻印尼、菲律宾、马来西亚使馆、新加坡驻厦门总领馆分别共同承担。赴福建省外事办参加终面的差旅费需自理。

四、福建省外事办面试信息
  省外办于3月6日在该办12楼大洋洲厅面试选拔(中英文,每人各5分钟)。初选入围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和学生证,并提交一篇独立撰写的相关主题英文文章(三个主题任选其一,不少于500字)。此次选拔以面试成绩为主,参考英语文章的质量。
  有意报名者,自通知发布之日起即可同步准备主题英文文章及办理个人护照。

英文文章主题
  1. How do you think of the relations between China and ASEAN countries?
  2. What suggestions would you give regarding China and BIMP-EAGA’s future cooperation?
  3. How can China and ASEAN countries enhance cooperation in building the core area of the 21st Century Maritime Silk R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