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固定党日+】在这里,读懂厦门

发布时间:2019-03-14 作者: 点击量:392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厦门的发展变迁,激励党员爱国爱乡的情怀,增进党员的凝聚力。38日下午,在招生办党支部书记余自中和新闻传播学院广告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胡长占老师的带领下,招生办党支部与新闻传播学院广告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共同来到厦门市专业、互动、前瞻的“城市规划展示窗口”——厦门规划展览馆开展“固定党日+”共建活动。

走进厦门规划展览馆,支部成员们都被厦门规划展览馆的恢弘大气震撼了。在参观与聆听讲解的过程中,大家认真观瞻了位于一层的历史展区、总规厅、重点片区展区、数码互动区和位于二层的重点建筑展区、人居环境展区、交通规划展区、风景旅游区等展区,深入地了解厦门市精彩的前世今生和令人憧憬的未来规划发展。

首先进入序厅,了解厦门市的整体概况,其中,“中国最温馨的城市”、“中国最适宜人居的城市”以及联合国人居奖等美誉让厦门耀眼夺目,也让成员们倍感自豪。在历史展区,成员们通过聆听讲解和观看短片的方式浏览了厦门市的历史由来,一些不为人知的厦门故事使得大家恍然大悟。接下来来到总规厅和重点片区展区,这里不仅展示了厦门当前正在建设的热点片区,描绘了厦门城市近期将发生的变化,还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工作重要论述在厦门的探索与实践,即“多规合一”战略任务,通过一张蓝图、一个平台、一张表、一套机制的可视化呈现,成员们清晰地了解到了厦门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措施和有效成果。

党支部成员们观看“千秋厦门”短片。赵家满/

 

党支部成员们认真参观展区。赵家满/

 

来到二层,支部成员们依次参观了建筑展区、历史风貌保护展区、宜居住城市展区、风景旅游展区、市政交通展区、360度环幕影院等展区。这些展区以灯箱、模型、影片为主要展示手段,辅以幻影成像、数码互动、多媒体查询系统、数字沙盘等现代化技术,全方位地诠释了厦门城市规划的发展历史、当代成就和未来方向,给支部成员们留下来深刻的印象。

党支部成员们观看厦门市全景沙盘。赵家满/

 

参观活动结束后,两个支部继续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如何进一步深入开展支部共建,充分发挥广告学系学生在品牌宣传、活动策划等方面的专业特长,通过支部立项活动等活动进一步推动我校招生宣传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

厦门大学招生办公室党支部和新闻传播学院广告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和合影留念。赵家满/摄)

 

 

(招生办党支部、新闻传播学院广告系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