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0年硕士研究生推免复试录取工作(第三批)

发布时间:2019-10-10 作者: 点击量:2065

各位考生好:

    经过筛选,第三批推免复试名单如下:


姜丹力  中山大学传播学专业

温彩霞  中山大学哲学专业

刘苏琳  中央民族大学历史学专业


     

推免硕士生工作流程:

一  、申请条件

1.具有坚定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德良好,诚实守信,学风端正,身心健康。

2.申请者为2020届本科毕业生,且就读国家高水平大学,专业不限。

3.若就读院校不是国家高水平大学,但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亦可申请:

申请者就读专业为国家公布的一流学科

申请者为新闻传播学专业,且就读高校的新闻传播学专业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评估结果名列B+及以上;

4.学习成绩优秀。

5.外语水平要求: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或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成绩达到500分及以上,或TOEFLGRE、雅思考试成绩达到其总分的60%以上。第一外语为非英语语种者,需提供等同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TOEFLGRE或雅思考试的成绩证明。本科专业为外语类专业者,其外语水平达到相应的专业外语等级即可。

6.若申请者已在《新闻与传播研究》、《国际新闻界》、《新闻大学》、《现代传播》刊物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经三名以上相关专业教授联名推荐,获得我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集体研究同意后,上述条件可适当放宽。

特别说明:厦门大学本科生申请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条件要求,详见厦门大学教务处《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办法》。

二、复试时间

★进入候考室后,不得携带手机或者电子产品。

资格审查、复试等候:20191012日(星期六)上午800

              候考室:新闻楼309



三、资格审查

1

2)两位副教授及其以上专家的推荐信(空白表格在我校招生办网页下载);

3)本科正式成绩单1份(须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或所在院系公章);

4)英语水平等级(成绩)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原件仅供查验);

5)能够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科研能力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其它材料。有学术科研成果(发表的论文、出版的专著或承担的课题等)和获奖证书者,请提供原件和复印件。(原件仅供查验,如果没有,此项可免)。

6)身份证和学生证原件。

★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以上申请材料请于来我院参加考试时随身携带并交给相关院系研究生秘书(其中英语等级/成绩证书、学术成果和获奖证书等原件供查验后退还给申请者,其余复印件材料恕不退回)

四、考核方式

学术型硕士

满分100

专业素质40%

口试

综合能力30%

笔试

外语30%

口试

专业型硕士

满分100

专业素质40%

口试

综合能力30%

笔试

外语30%

口试

学院招生领导小组遵循公平公正、择优选拔原则,根据总成绩由高到低录取。

被拟录取为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必须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资格。

其他未尽事宜详见厦门大学招生办相关文件。

下列情形之一者不予录取:

考核不合格者;政审不合格者;体检不合格者;被我校认定为学术不端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