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学术交流规定的通知

各位同学:

根据《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2019)》,硕士生、博士生在学期间须完成学术交流:硕士生至少应在学院范围内公开做一次学术(读书)报告;博士生应至少参加一次所在学科领域的全国或国际性学术会议,并在学术会议上宣读自己的研究成果,兹将相关规定通知如下:

一、博士生  

1.博士生参加学术会议须征得导师同意,并学术会议上宣读自己的研究成果

2.保存好会议邀请函、会议议程、导师同意参会等证明材料(电子版、纸质版,会议材料需加盖主办单位公章)。会议结束后将相关材料发送至xcyxsjz@163.com,邮件题目为“【博士学术交流】:报告题目+年级+姓名+简介+时间+地点”。

3.学术交流活动需在博士四年级秋季学期前完成。

  

二、硕士生  

1.硕士生公开做学术(读书)报告至少以45分钟为一个单位时间,其中包括不少于30分钟的个人报告和15分钟的讨论。

2.将“【报告申请】:题目+年级+姓名+简介+时间+地点”以邮件题目的形式发送至xcyxsjz@163.com 学院每月1日和15日分两批审核。审核通过后,报告人根据指定模板制作海报(电子版),并在年级微信群、QQ群等范围内公布。

备注:活动审核人为钟慧娟老师0592-2185951或谢芃老师0592-2187571

3.报告结束后进行相关材料的搜集和报备:(1)海报(电子版)、(2)现场合影(电子版,要求能够识别出报告人和观众面部,并包含演示文稿或其他现场参考物)(3)提供现场视频【2021级开始执行】(4)学术报告(电子版、不少于1500字)。 于报告结束后一周内,发送至xcyxsjz@163.com,邮件题目为“【报告审核】:题目+年级+姓名+简介+时间+地点”。

4.可参照博士生要求,学术会议上宣读自己的研究成果。会议结束后将相关材料发送至xcyxsjz@163.com,邮件题目为“【硕士学术交流】:报告题目+年级+姓名+简介+时间+地点”。

5.学术交流活动需在硕士三年级秋季学期前完成。

   教室预约方法.docx  

本通知适用2019级及之后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

附件1:硕士研究生学术(读书)报告会海报模板.jpg

附件2:硕士研究生学术(读书)报告会海报模版psd.rar  

 


 

                                     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20222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