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20年厦门大学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和优秀组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8 作者: 点击量:174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校青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校团委、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决定开展2020年厦门大学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和优秀组织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一)厦门大学2020年十佳志愿者、十佳志愿者提名、优秀志愿者;

(二)厦门大学2020年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奖;

(三)厦门大学2020年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

二、评选对象及条件

本次评选表彰的参评范围为:2020年在志愿服务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组织,特别是在抗击疫情、关爱行动、阳光助残、社区服务、校园公益、大型赛会等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组织。各奖项参评条件如下:

(一)厦门大学十佳志愿者、十佳志愿者提名、优秀志愿者

参评对象为厦门大学注册青年志愿者(须在志愿汇系统上完成注册)。

参评的基本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2.参评年度中,学习成绩优良,应修课程(包括往年应当重修的课程,全校性选修课不计在内)全部合格;

3.经常从事社区服务、校园公益、支教扶贫、环境保护、敬老护幼、阳光助残、文化建设、竞赛会议、海外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得到服务对象的认可,在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中表现突出;

4.除满足以上基本条件外:

1)优秀志愿者:202011-1231日在厦门大学原志愿服务管理系统和志愿汇系统中的志愿服务时长累计不少于60小时(含60小时),或长期从事专项志愿服务(不含竞赛会议类)时间不少于50小时(含50小时),服务事迹突出,公认度高。

2)十佳志愿者、十佳志愿者提名:202011-1231日在厦门大学原志愿服务管理系统和志愿汇系统中的志愿服务时长累计不少于80小时(含80小时),或长期从事专项志愿服务(不含竞赛会议类)的时间不少于60小时(含60小时),在志愿服务工作中能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5.学生社团推荐参评的个人,除满足上述条件外,参与社团组织志愿服务活动的时长应不低于个人志愿服务总时长的2/3

6.连续从事有关专项行动超过6个月的个人或市级及以上政府机构委托开展的大型赛会志愿者可由相关机构推荐参评十佳/优秀志愿者。

7.说明:参评志愿者的时长中社团志愿服务时长超过总时长1/2及以上的,须由社团推荐。

(二)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奖

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奖考察依据以学院年终学生工作考核中志愿服务部分考核数据为准,由评审委员会评定。

(三)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

荣获2020年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奖中负责志愿服务工作的学工干部和学生负责人自动获评,不再另行推荐和评选。

三、评选办法与流程

(一)评选办法

1.校团委组织评审委员会,负责评审和监督工作。校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为评审委员会的秘书单位,具体负责评审组织工作。

2.优秀志愿者由各院团委、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专项行动项目办、大型赛会组织方按照推荐名额(附件1)进行推荐,经评审委员会审核、评选产生。十佳志愿者与十佳志愿者提名奖由以上组织方从优秀志愿者中推荐,由评审委员会最终评选产生。 

(二)评审流程:

1.校团委下发评奖通知;

2.各学院团委、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专项行动项目办、大型赛会组织方推荐参评对象;

3.推荐单位审核、确定初评结果,无异议后报校团委;

4.校级评审;

5.公示获奖名单;

6.表彰。

四、申请材料提交

有意申请优秀志愿者的同学,填写优秀志愿者(十佳)推荐登记表(附件2);参评十佳志愿者填写优秀志愿者(十佳)推荐登记表(附件2)并附2000 字事迹材料。以上材料电子版请于120日上午11点前,发送至xwxypy@xmu.edu.cn,主题标明2020优秀志愿者评选+姓名+联系方式。

 

附件:

1.附件1:2020年厦门大学优秀志愿者推荐名额一览表.docx

2.2附件2:2020年厦门大学优秀志愿者(十佳)推荐登记表.docx

 

 

 

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二O二一年一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