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年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答辩会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312日,学院党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新闻楼411会议室召开2021年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答辩会。除毕业班学生党支部外,学院15个党支部申报的12个立项项目全部参加答辩。学院党委委员担任评委,答辩会由院党委副书记黄辉主持。


举行立项答辩是学院2021年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创新举措之一。此外,在立项申报环节,学院党委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以迎接建党百年和建校百年为主题,为党支部设置了多个指导性立项选题,鼓励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或学生党支部之间结成对子,联合申报,集中力量,优势互补,将2021年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办成精品。其中,广告学系教工党支部、广告学系本科生党支部与学院党政、实验室及退休教工党支部联合申报“党史校史主题公益广告大赛”立项活动,以“回顾百年党史,弘扬‘四种精神’”为主题,讴歌党领导中国人民所走过的峥嵘岁月和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伟大业绩,讴歌厦门大学百年来与党同行,在艰苦办学、追求卓越的历程中形成的“四种精神”。身处西部的研究生支教团先锋党支部结合支教工作实际申报了题为“‘知党史 跟党走’立德树人系列主题思政党团课”项目,旨在通过思政教育党课和实践走访红色地点相结合,期望以此进一步增强支部政治建设,坚定支部成员的理想信念。其他各支部紧扣立项主题,结合本支部实际,发挥专业特色,策划了“我身边的党史”“党史上的今天”“华夏文明传播视角下的嘉庚精神研究”“党史校史主题融媒体创意传播实践”“党史校史主题系列短视频创作”等丰富多样的“立项活动”,为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开了个好头。


评委们对各支部的立项策划给予肯定和鼓励,希望各支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扎实开展立项活动,互相学习借鉴,形成合力,展现智慧,努力建设“七个有力”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经评委认真评议,广告学系教工党支部、广告学系本科生党支部与学院党政、实验室及退休教工党支部联合申报的“党史校史主题公益广告大赛”项目,“马新班”先锋党支部申报的“我身边的党史、党史上的今天”项目以及传播学系教工党支部申报的“华夏文明传播视角下的嘉庚精神研究”项目获得推荐校级立项项目资格,其他各项目为院级立项项目。学院党委对校级立项项目将给予配套资助,对院级立项项目也将给予适当资助。

2021年,学院党委从立项评审、资助管理、中期检查、期末结题等多个方面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的组织领导,以此为抓手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不断深化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

/蒋骞、黄文

/张锡臻、蒋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