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在厦门大学100周年校庆总结大会上受表彰


427日下午,在厦门大学100周年校庆总结大会上,新闻传播学院获得“厦门大学10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同时还有三十多名学院师生受到表彰。其中黄辉、谢芃、张雨歌、林光杰等教职工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洪强、杨颖、胡长占等教职工获得通报表扬,王泽宇等29名学生获得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曾铮书记(右一)代表学院领奖

新闻传播学院获得“先进集体”称号

校庆筹备工作期间,在学校党政领导和机关部处的指导下,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团结带领全体师生,认真执行学校部署,精心筹划、全力实施、甘于奉献、任劳任怨,承担了校庆期间“急、难、重”等重点难点工作,并且以优异的成绩交出了满意的答卷,既配合学校圆满完成校庆专项任务,也成功举办了多场具有学院特色的校庆活动。据了解,新闻传播学院共有343名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校庆期间的志愿服务,另有134名学生参与摄制“百部短视频共迎厦大建校百年”系列短视频,还有1名专业教师被学校委派担任校庆直播小组的负责人,全院师生发挥学科特长,为厦门大学百年校庆的圆满成功作出了积极贡献。

余清楚院长为颜远绅院友颁发捐赠证书

发挥学科优势,重点亮点突出。校庆当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极大地鼓舞了厦大师生和全球校友。学院立即着手与人民网、厦门广电联合策划并制作短视频《百年厦大,向总书记报告》,并于414日在厦门大学官方微信订阅号、人民网、厦门广电同步首发,被全网置顶。

学院一百四十余名师生历时300多天精心制作“百部短视频共迎厦大建校百年”系列短视频,从校庆倒计时100天开始,每天在厦门大学官方视频号播出。每一个镜头、每一帧画面都倾注着对母校的热爱,全面展现厦大形象,取得良好传播效果。在抖音、快手和视频号的浏览量超三千八百万,点赞量超七十万。新华社、中新社、福建广电网络、深圳卫视、厦门航空等单位及各地校友会通过各种渠道播放或使用短视频。这100部短视频是厦大新传师生献给百年校庆的特别礼物。

搭建学术平台,拓展学术影响。自校庆倒计时150天以来,学院举办了人文社会科学国际论坛“传播视野中的百年厦大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分论坛、“华夏文明与传播学中国化高峰论坛”“厦门大学百年影像史暨影像辞典高峰论坛”“百年厦大,百年品牌”等四场校庆系列学术论坛,获得《光明日报》、人民网、凤凰网等主流媒体的报道。 


 

                      曾铮书记主持              余清楚院长致欢迎辞

中国社科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唐绪军总结发言

锻炼工作队伍,提高办会标准。百年校庆,万众瞩目,盛况空前,新传师生,全心服务,毫不懈怠。在校庆活动前夕,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亲临指导,多次进行全要素演练,按照流程彩排,注重活动细节。院友欢迎会安排学院合唱队表演,一曲《我爱你,再相见》别具一格。志愿者提前培训到位,周到服务,贴心问候,祝福校友们“返校愉快,欢迎回家”。

学院合唱团在院友欢迎会上演唱《我爱妳,再相见》

学院共招募343名学生志愿者,学院对参加学院志愿服务的学生志愿者进行总培训和分组培训,并且统一穿着“我爱你,再相见”的志愿服装。在演武操场接待点,学院安排教师带领学生志愿者值班,学院领导班子轮流到接待点关心指导接待工作。

优化学院环境,喜迎院友回家。学院在校庆期间获得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各类捐赠项目合计收到243笔捐款,累计275.1164万元,到账165.1164万元。中国民生银行捐赠定制瓷杯1000个,价值5万元。首届广告学专业全体毕业生赠送“‘新’火相传,‘闻’以载道”碑石一块,立于南光二号楼的南侧。学院迅速完成碑石的立项报批、设计协调、安装工作,并在院友欢迎会上顺利揭幕。同时还积极对接院友赞助的院楼广场亮化工程,在校庆前完成安装亮灯。有效提升了学院整体环境和办学氛围。学院在院楼广场设有“我爱妳再相见摄影展”和“凤凰花季毕业影展作品展映”,许多校友驻足欣赏,流连忘返,这里成为了校庆的网红打卡点。

院友合影

校庆之后,学院立即组织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总结百年校庆筹备工作的成功经验,巩固百年校庆成果,在新的起点上坚持新的一流标准,弘扬嘉庚精神,奋进一流征程。建世界之大学,为吾国放一异彩!


相关链接:《光明日报》报道:“传播视野中的百年厦大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论坛隆重举行


文字:林光杰

图片:林宇阳、林一洲、林静怡、旦增达杰、许诺、张雨歌等

审校:苏俊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