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11 作者: 点击量:601

白城海边,凤凰花开。202166日上午,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在科学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学院师生及院友代表欢聚一堂,为即将离校的2021届毕业生举行隆重的毕业典礼,为毕业生送祝福、送期盼,共话师生情、同学情。

  首先,余清楚院长发表了题为《青春八问》的致辞,饱含对毕业生的祝福与期望:“你合格了吗?你有新的梦想吗?你会保持定力吗?你能成为家庭的顶梁柱吗?你会自暴自弃吗?你会强身健体吗?你会继续学习吗?你优雅吗?”这八问连同告诫毕业生们的话语“千万不要被‘内卷’所束缚、不要被‘躺平’所困扰”,既让大家陷入思考,又引得台下师生欢笑连连。

(院长致辞)

 曾铮书记为毕业生们带来了最后一堂思政课。100”与“1”、“20”与“21”,两组数字寄托了他对毕业的期望。“立鸿鹄志,与祖国同向同行”、“事业是干出来的,实干才能兴国” 、“要经受住诱惑的考验”,三条寄语表达了书记希望大家能够担当时代责任,时刻鞭策自己,奋勇向前。

(书记致辞)

人民网编委、策划联动中心主任、人民视频董事长,我院2009届硕士毕业生陈星星学姐分享了她的学习及工作经验,表达了她对学弟学妹们的殷切期盼。教师代表黄含韵老师希望同学们既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做个温暖而勇往直前的人。本科生毕业生代表冯韦隽和研究生代表刘方洁上台,向老师们的教诲、父母的养育、同学的陪伴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伴随着新声合唱团悠扬的歌声,毕业生们为学院教师、党政、后勤老师们准备了一个惊喜,用KT板向老师传达了想对老师说的话。毕业生为老师敬献玫瑰花和向日葵,并鞠躬致谢。

(院友、教师、毕业生代表发言)

(毕业生们向老师们献花,并鞠躬致谢;同学们举起KT板传达想说的话

新进教师代表进行了拜师仪式,向老师敬茶、鞠躬,为引路人致敬。随后,曾铮书记为毕业班联络员颁发聘书。紧接着,余清楚院长上台为我院数字媒体研究中心、智能影像传播研究所、消费与社会研究中心、健康与风险传播研究中心成立授牌。第七届两岸大学生影像联展暨凤凰花季毕业影展开幕,迟月利老师为开幕仪式致辞。

伴随着厦门大学校歌,来到了全场最为隆重的援正学位帽流苏仪式。老师们为学生正流苏,授卷轴,于低头抬首间交接时代。“新”火相传,“闻”以载道,今年是厦门大学新闻学部成立100周年,伴随毕业典礼进入尾声,全场师生共同开启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学部成立100周年的倒计时,象征着新闻传播学院即将踏上的新的旅程。

(援正流苏)

(共同开启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学部成立100周年倒计时)

祝愿所有的毕业班同学鹏程万里,一路平安,期待明年夏天的凤凰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