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厦门大学第五届“马克思主义能够给予我们什么”主题征文和微演讲活动的通知

         为全面加强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深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根据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工作安排,拟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第五届马克思主义能够给予我们什么主题征文和微演讲活动。

一、活动主题

在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和科学方法的基础上,紧扣马克思主义能够给予我们什么,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相关重要观点、重要论述、经典著作等进行阐释剖析,阐述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理论光辉和实践魅力,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的深刻道理,自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参赛对象

全体全日制在校学生,分研究生组、本科生组。

三、活动流程

(一)征文阶段(即日起至7月)

1.撰写征文。结合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和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活动,认真撰写征文,字数在3000字左右。征文应突出理性思辨、角度新颖、观点鲜明、条理清晰、表述规范、彰显大学习的理论成效。

2.征文报送。参赛同学请7112:00将作品发送至xwxywh@xmu.edu.cn,邮件命名为征文作品+新闻传播学院+姓名

3.学校推选。学校将组织有关部门进行征文评审,遴选优秀作品选送参与福建省征文比赛。省委教育工委将于7月底公布进入演讲阶段比赛的征文作品名单。

(二)演讲阶段(8月至10月)

1.视频推选。进入演讲比赛阶段征文作品的作者可单人或与同学段学生组队(含征文作者、演讲者、指导老师,原则上每个团队不超过3人)参赛。参赛个人或团队要录制演讲视频,具体视频要求、提交方式等事宜将另行通知入围者。

2.总决赛。进入总决赛的个人或团队围绕活动主题进行现场演讲,由现场评委团评定获奖等次。决赛演讲的材料及时长要求等事宜将另行通知入围者。

四、奖项设置

征文评选阶段,按研究生组、本科生组,分别设一等奖1名,奖励800元及证书;二等奖2名,奖励600元及证书;三等奖2名,奖励400元及证书。获奖作品将直接推荐参加省赛。

五、注意事项

1.优秀演讲视频将在福建教育电视台官网、福建高校思政工作网微信公众号、人民网福建频道、学习强国福建学习平台、新福建学校思政栏目等刊播。

2.征文作品应为未公开发表,投稿作者应为个人(合作作品作者至多2人)。一经发现抄袭,取消其参评及获奖资格。

 

新闻传播学院

202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