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相见,盛夏相约 ——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本科招生线上宣讲会圆满举办

云端相见,盛夏相约

——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本科招生线上宣讲会圆满举办

619日迎来了厦门大学2021年本科招生线上校园开放日。在学校招生办的精心组织和大力支持下,我院圆满完成了本科招生线上宣讲和咨询活动。线下千万里,线上零距离,此次活动旨在增进广大考生和家长对新闻传播学院各个专业的了解,进一步做好学院招生工作。直播吸引了近千人同时在线观看。

我院传播学系副系主任史冬冬老师、广告学系副系主任宫贺老师以及新闻学系叶虎老师化身“主播”,与大家“云聚”直播间。他们重点围绕各专业的发展历程、学科特色、知识体系、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模式、就业前景等,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了学院的办学特色和本科生培养情况。此外,学院咨询热线同步助阵,为考生及家长提供一对一专属咨询。





直播以我院宣传片热力开启。随后,史冬冬老师以《新闻传播学科的未来——传播学》为题,从强调数据分析能力、专业公关策划能力以及口语传播教育的“一体两翼”专业定位,到接轨国外名校的本科课程设置,再到学生参与科研、学术反哺教学的良性互动,详细介绍了传播系具有厦大特色、适应时代发展的研究与教学模式。

接着,宫贺老师分“何以黄埔”和“何以南方之强”两个篇章娓娓道来,用丰富的数据和调研结果向大家呈现了广告学专业的课程设置、教学团队、竞赛就业等相关信息。37载流金岁月的广告学专业被誉为“中国广告人才的摇篮”“广告教育的黄埔军校”,取得了多个“第一”和“唯一”的傲人成绩。

第三个登场的是新闻系。1922年厦门大学成立新闻学部,开启了中国人办新闻教育的先河,2022年学院将迎来新闻学部成立100周年。目前,新闻系下设新闻学和广播电视学两个专业,叶虎老师通过播放两部专业特色鲜明的宣传片,向考生和家长们展现了新闻系的办学特色、成果以及学院全媒型人才培养模式的优势。

直播接近尾声,极具亲和力的三位老师针对考生和家长们提出的疑问,作出了专业、详细的解答,评论区互动氛围浓烈。

本次线上直播宣讲活动是对新形势下招生宣传模式的全新探索,为广大考生、家长和学院搭起了便捷沟通的桥梁,对进一步扩大学院的影响力与知名度,吸引更多优质生源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新”火相传,“闻”以载道。三个系,四个专业,选择厦大新传,便选择了无限的可能。万水千山,共赴盛夏之约,期待广大优秀高三毕业生加入我们,成为会写新闻、会讲故事、会做策划、会拍视频的高素质全媒化复合型专家型新闻传播人才。



(文/魏琦,图/直播画面、徐妍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