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正当时】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72日上午,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在南光二4楼报告厅召开“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乔连全,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楼红英,校基层党建工作联络员潘宝柱,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退休教授许清茂和学院党委委员、党政领导、各师生党支部书记、支委、获奖师生代表、新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同出席大会。党委副书记聂鑫主持大会。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苏俊斌首先宣读《关于表彰新闻传播学院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思政工作者的决定》,对5个“先进党支部”、26名“优秀共产党员”、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名“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今年,学院有5名老同志获得党中央首次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根据老同志的实际情况,学院党委采取上门颁发和大会颁发相结合的形式发放。本次大会向广告学系退休教授陈培爱老师、新闻学系退休教授许栋梁家属代表和新闻学系退休教授陈扬明家属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陈培爱、先进党支部代表谢清果、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吴琳琳,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郑钰潆、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胡长占先后发言,结合工作经历,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表达在新时代忠诚于党、积极工作、永葆本色、开拓创新的决心。大家表示,面向新百年,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加强党支部建设,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用党史和党的先进理论指导教学科研工作和专业学习实践,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论文书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厦大新传人的力量。

院党委书记曾铮代表学院党委向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曾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校党委书记张彦在“厦门大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动员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回顾了厦大新闻传播学科在党的领导下发展壮大的历程,要求全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准确把握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永葆党员政治本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履行为党工作“第一职责”,勇担时代责任,争当干事创业和为人民服务的先锋;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攻坚克难、团结奋进、争创一流的作风,用“比铁还硬,比钢还强”的磅礴之力合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登上新台阶,奋力谱写厦大新传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新闻学部成立100周年。

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新老党员共同举起右拳。新党员庄严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共同传承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之后,全体人员参观了“百年赤诚——厦门大学校史中的共产党员和党组织剪影”主题展览,听取曾铮、聂鑫、张锡臻等老师关于厦大共产党人和党组织历史的专题党课,进一步接受了党史和校史教育,发出了新传人传承赓续党的红色基因,矢志不渝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宣言。

 

/黄文

/张雨歌、林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