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关于加强疫情期间健康打卡管理的规定

疫情发生以来,全院学生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完成健康打卡,举手之劳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对社会负责。近期个别学生多次出现打卡行为。本着对全体学生负责的态度,经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1、学生须站在为自身和他人健康负责的高度,认真落实健康打卡。按时如实向学校报告自身身体状况、当日行程、接触人员、所在位置等信息,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报告;严禁谎报、漏报、瞒报,一经查实学校将严肃处理,视情节轻重给予纪律处分,造成严重后果者将承担法律责任。

2、各班级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对于消极或其他不按时执行学校健康打卡要求的行为( 每周累计两次未打卡者视为消极打卡),给予全院通报批评的处分

3、受到全院通报批评的学生应及时提交未打卡情况说明,并取消本学年度评奖评优资格,若屡次提醒仍未按要求健康打卡者,视情节轻重报送学校予以处罚实际情况将如实计入学生毕业生鉴定与考评表现中。

4、本规定自2021720日起执行,最终解释权归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所有

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202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