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选举校第八届教代会代表并布置期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3 作者: 点击量:217

7月20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在新闻楼311教室召开教职工大会,选举厦门大学第八届教代会代表。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曾铮、院长余清楚等学院教职工共计51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黄辉副书记主持。

会议首先由黄辉副书记宣读了校工会《关于同意新闻传播学院出席厦门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接下来,陈素白副院长宣读了《新闻传播学院出席厦门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办法》,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大会还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并确定了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全体与会教职工按照选举办法严肃认真地履行权利,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白海青,杨颖,迟月利(以姓氏笔画为序)等3名新闻传播学院出席厦门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

随后,学院就期末工作做了总体布置。学院办公室主任郭婉玲通报了暑假及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各项要求。郭老师强调,在暑假轮休值班期间,全体师生员工应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格按照值班安排表落实值班工作,不得提前放假,不得随意延长假期。值班人员应及时协调和处理当天事情,确保各项工作正常开展,保证单位工作正常有序运转。全体师生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严控师生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活动,确保安全稳定。

陈素白副院长和谢清果副院长分别通报了上半年各自分管工作开展的情况。陈素白简要介绍了2021年度研究生命题和招生复试工作、研究生答辩评审工作及获奖情况、短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2021年全国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等几个方面的工作,特别指出,今年夏令营A类高校报名人数较以往大幅度增加,最后经过精心筛选出230名优秀大学生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陈素白希望全院教职工继续支持这项工作,为展示学院办学水平和学科优势,扩大学科影响力,促进学生交流和人才培养多做贡献。谢清果副院长通报了学院学科建设情况:本学期广告学获评国家一流专业为下一步我院其他专业继续申报一流专业提供了经验积累;在审核教学大纲和优化培养方案的基础上继续开展课程设置改革和教学质量提升交流活动;新专业开设和省级教改项目申报正在稳步推进,“马新班”建设和学科竞赛等取得了新的成绩和荣誉。

会议最后,曾铮书记就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工作通报了近年来我校和其他高校发生的教师违规违纪相关案例,希望老师们严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相关案例作为反面教材,引以为戒,自律自警,警钟长鸣,守牢师德底线。

暑假临近,曾书记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做到四个“安全”:一是政治安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言一行要符合教育部对高校教师提出的师德师范相关要求;二是防疫安全,继续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坚持每日健康打卡,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行、探亲,离开厦门市要履行事先报备手续;三是学生安全,学工组和相关指导老师要对暑期社会实践队做好安全教育和管理,对学生假期出行安全做好宣传警示教育;四是消防安全,务必加强消防安全意识,在岗的老师要严格执行值班带班制度,做好实验室等楼栋消防隐患排查工作,为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做好保障。

 

新闻稿:胡长占

拍照:马志远 车儒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