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潘可武:写什么——如何发现传媒学术命题

潘可武

中国传媒大学戏剧与影视学院博士生导师、研究员,福建师范大学闽江学者讲座教授,《现代传播》副主编。

主要研究影像美学与视觉传播,开设《视觉传播》等课程。著有《镜界—电视剧的视觉传播》一书,发表专业论文4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电视剧传播中视觉形式动力机制研究”和北京市社科基地项目“媒介生态视野中的首都艺术影院发展策略研究”等课题。曾经执导大量的纪录片、广告片,创作多部电影剧本。纪录片作品有中央电视台《跨国风云》《跨越—文化体制改革十年巡礼》《遥远的牧歌》《百年沧桑话云南》《中国院士》等,其中《中国院士》获国家音像制品奖,《何以为食》入选半岛电影节竞赛单元等。

「 讲座时间2021.7.10 19:00

「 讲座主持人殷琦

「 线上直播腾讯会议ID:621989146

「 讲座内容讲座从影响选题的因素、如何发现选题、选题注意事项三个层面来陈述如何发现传媒学术命题。问题意识是学术命题的逻辑起点;打破认知边界是拓展学术边界,实现论题创新的关键。论题需要注意理论的适用性,正确的价值观,现实关怀与距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