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获得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1-09-23 作者: 点击量:1078


在今年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中,厦门大学共有68项国家社科基金获得立项,其中,重点项目11项,一般项目48项,青年项目9项,有35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获立项,其中,规划基金14项,青年基金21项,厦门大学的立项数量在全国高校中位列第一,创厦大历史最好成绩。

其中,我院殷琦教授、王霏副教授、李德霞副教授、宣长春助理教授立项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周雨副教授立项教育部艺术类项目。我院在全国新闻传播学科的立项数并列全国第二,具体立项情况如下:


序号

类型

教师姓名

项目名称

1

国家社科基金

殷琦

平台社会语境下网络内容安全的结构性风险及其治理研究

2

国家社科基金

王霏

重大突发事件中“心理台风眼”效应机制及干预措施研究

3

国家社科基金

李德霞

21世纪以来美国对华媒体外交演变与中国的应对策略研究

4

国家社科基金

宣长春

基于计算方法的社交媒体广告社会效果与综合治理研究

5

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

周雨

视觉修辞视野下绘画原型与广告仿拟的比较研究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做好组织谋划,统筹布局,注重“质量”“绩效”与“贡献”的统一,认真落实好《厦门大学人文社会科学提升计划》,推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厦大风格的新闻传播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