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获首批厦门大学虚拟教研室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1-10-05 作者: 点击量:859


日前,教务处公布厦门大学校级虚拟教研室立项名单,我院黄合水教授带头的中华文明传播研究教研室获得立项。虚拟教研室意在创新教研形态,运用信息技术,探索突破时空限制、高效便捷、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结合的教师教研模式,形成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管理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范式,充分调动教师的教学活力,厚植教师教学成长沃土。

我院将依托虚拟教研室,推动教师加强对专业建设、课程实施、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评价等方面的探索研究,提升教学研究的意识,凝练和推广研究成果。

虚拟教研室成员将在充分研究交流的基础上,协同共建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知识图谱、教学视频、电子课件、习题试题、教学案例、实验项目、实训项目、数据集等教学资源,形成优质共享的教学资源库。发挥教学团队、教学名师、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广成熟有效的人才培养模式、课程实施方案,促进一线教师教学发展。







附图:厦门大学教务处公示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