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党校第83期(学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2班正式开班

1016日上午,校党委党校83期(学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2开班式在南光二4楼报告厅举行。校基层党建工作联络员潘宝柱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曾铮、各学院带队老师以及105学员出席开式。开班式由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辉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肃立齐唱国际歌。

曾铮为本次学习班作动员讲话围绕“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做什么”三个问题,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许多典型人物与事例阐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百年党史校史。曾铮结合自己大学时期参加党校学习的经历,勉励同学们在党校学习期间做到学深悟透、严守纪律、擦亮初心增强共产主义信念,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养成严格的纪律意识;端正入党动机,矢志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曾铮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珍惜党校学习机会,从关心帮助每一位身边的同学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从面对危险、面对困难、听从号召、挺身而出做起,把个人的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共成长,在奋斗中擦亮青春底色。

黄辉强调了党校的纪律要求,希望同学们通过党校教育培养在思想、学习、工作等各方面取得进步、获得提高,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光荣的中国共产党

开班式结束后,校党建办主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廖志丹以《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为题开启了本次学习班的第一场专题报告。廖老师结合自己学生时代从懵懂稚嫩的入党申请人成长为理想信念坚定的共产党员的心路历程,用生动的语言将党的知识娓娓道来,重点阐释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具体内涵与发展历程,深入浅出地引导学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期学习班由外文学院、社会与人类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南洋研究院、新闻传播学院联合举办,1016日到1112日,计划举办7专题报告,组织学员完成小组讨论、线上考试、撰写学习心得等各项规定的学习任务学习班严格落实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学员听课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主动配合体温检测,做好健康管理与防护。

 

/车儒昊、马志远、张欣仪

/马志远、车儒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