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马新班”工作团队获2021年学校党建提升和管理创新奖

1117日,厦门大学党建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在科学艺术中心三楼报告厅举行。会上,举行了2021年厦门大学党建提升和管理创新奖”颁奖仪式,新闻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理论研修班”(简称“马新班”)工作团队获此殊荣。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荣为获奖单位颁发奖牌,学院党委书记曾铮代表学院上台领奖。

“厦门大学党建提升和管理创新奖”旨在对我校工作机制成熟、取得突出效果、具有较强示范引领效应和推广意义的党建思政、行政管理工作团队进行表彰,今年为第一次评选,我院“马新班”工作团队为首批全校4个获此荣誉的团队之一。

“马新班”创建于2017年,旨在创新党的建设与专业教育相融合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推动新闻传播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马新班现有学员96人,已培养毕业学员74人。此外,我院为“马新班”专门配备了10人管理团队和近30人的导师队伍。“马新班”自创建以来,始终坚持“一个根本、一个中心、践行‘四力’”的工作原则以政治建设为根本性建设,以立德树人为工作中心,以增强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四力”教育实践为抓手,通过创新理论学习形式、创办微信公众号“厦大新传马新班”和班刊《出新》、组织学员赴革命老区和主流媒体学习实践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青年力量,培养优秀的新闻传播人才。五年来,“马新班”品牌效应初步体现:“马新班”先锋党支部和项目入选中组部、教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案例选编》、教育部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福建省第三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项目、福建省高校“十百千万”工程样板支部等荣誉。人民网、中国文明网、共产党员网、福建日报等主流媒体对“马新班”进行广泛报道。

 

/胡煜苗

/李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