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徐进功一行到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112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徐进功带领校党委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第四检查组和校党委落实中央巡视专项整改调研组到我院检查指导工作。第四检查组副组长陈雪玲,组员李招淡、伍伟平、高斌、黄立恺;调研组洪春生、李静,秘书杜筠等参加检查。院党委书记曾铮、院长余清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向检查组和调研组汇报工作。学校基层党建联络员潘宝柱出席。

曾铮首先汇报学院党委自查情况,包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情况;学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五点做法:强“政治建设”之基、固“从严治党”之本,强“思政建设”之基、固“铸魂育人”之本,强“组织建设”之基、固“创先争优”之本,强“制度纪律”之基、固“干事创业”之本,强“统战群团”之基、固“团结奋进”之本;对照《厦门大学基层党委(党总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示范文本)》梳理、查摆问题和制定整改方案情况以及落实中央巡视意识形态专项整改工作情况。

检查组和调研组听取工作汇报后,通过沟通谈话、现场检查、调阅资料等方式,对我院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领导作用发挥、具体落实情况以及落实中央巡视意识形态专项整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徐进功副书记对我院党委和党政班子2021年开展工作情况给予肯定,特别肯定了学院发挥学科专业特色,承担学校重大宣传任务,在摄制“百部短视频系列”喜迎百年校庆、承办“百年赤诚——厦门大学校史中的共产党员和党组织剪影”主题展览等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学院在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曾铮代表学院党委感谢检查组和调研组对学院工作的检查指导,表示学院党委和党政班子对检查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将以本次检查工作为契机,针对自查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强弱项、补短板,树立“整改就是建设”理念,继续坚持问题导向,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逐条逐项完成整改,推动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珊

图/杨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