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嘉庚大讲堂|马晓波:品牌的公共角色塑造与实践

发布时间:2021-12-13 作者: 点击量:2595


1212日下午,新传嘉庚大讲堂第20讲在学院新闻楼309举行。本期很荣幸邀请到群玉山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胜加集团首席创意官马晓波带来一场题为“品牌的公共角色塑造与实践”的精彩讲座。群玉山咨询公司首席运营官姚俊、学院党委书记曾铮、副院长陈素白教授、广告学系周雨副教授等师生共同参加,讲座由陈素白主持。



副院长陈素白主持开场

马晓波讲解广告品牌


马晓波结合广告品牌案例分享了广告行业前沿探索与实践,同学们意犹未尽,围绕广告学专业学习和品牌管理等方面积极发问马晓波精彩而又耐心地解答,分享了许多关于广告行业的经验和方法论。他不止一次地鼓励同学们“广告是很有乐趣的,是讲述自己心里故事的途径。”“思考品牌的方式也可以对照自己,审视自己的社会角色和立场责任,能帮助我们更好地实现自身的价值,担当起社会责任。”


新传学生积极提问

党委书记曾铮发言


在总结环节,曾铮提出,广告学子们要抓好内部共识、外部共鸣、时代共振的主旋律。陈素白表示,这次的讲座交流展现出学界和业界之间连接的力量,希望这份力量能消弭同学们步出校园之前的恐惧与焦虑。


姚俊寄语新传学子

最后,姚俊期待广告学子们能够勤于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在知识技术不断迭新的今天,可以抓住机会去多方面、全方位地汲取知识,广泛涉猎。马晓波用生动的语言嘱咐同学们:不要躺平,可以选择仰泳。希望同学们能够拥有当仁不让的自信和魄力,不要停下前进的脚步。他表示,未来群玉山将与厦大新传学院更加密切地联系,进一步建立合作关系,加强产学研协同育人,促进新闻传播学科发展。



 

马晓波、姚俊与学院师生合影




/李天天

/武紫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