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包含港澳台)

发布时间:2022-04-02 作者: 点击量:3624

一、复试资格审查

考生请加入复试群QQ673249473,请以考试编号+姓名作为验证信息。进群后请自觉更改备注:报考专业(新闻/传播/广告)+姓名+本人联系方式。

复试名单见后。

考生在202245日之前务必提交以下1-3项材料的电子版,以“考生编号+姓名”为压缩包命名,提交至QQ群文件夹:

1.签订《厦门大学2022年研究生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本人签字后拍照提交。【命名:1.姓名+承诺书】

2.提交填写完整并密封完好的《厦门大学 硕士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情况审查表》(该表可在厦门大学招生办网页“下载区”:https://zs.xmu.edu.cn 下载;该表一般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若考生档案由工作单位寄挂在人才市场,则由考生工作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拍照后密封);【命名:2.姓名+审查表】

3.签订《告知书》;【命名:3.姓名+告知书】

4.体检:考生在获得拟录取资格后提交体检报告单。我校不组织考生进行集中体检,请考生自行前往具有二级甲等资质以上的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报告有效期以复试时间为准,三个月内有效)。体检项目包括:内科、外科、血压、视力、辨色力、听力、嗅觉、肝功能、尿常规、胸片。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执行。体检表不提交电子版,原件用EMS或顺丰430日之前寄达。邮寄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402室,钟老师收,3610050592-2185951

 

二、复试流程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教育部及我校关于招生复试的要求,我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远程复试的方式进行,复试时间演练时间预计46日上午7:30,复试预计46900,请持续关注QQ群通知。

1.复试软件:

我院指定使用“随会”软件作为2022年博士研究生复试软件,同时选用“腾讯会议”作为备用软件,请考生提前下载“随会”和“腾讯会议”软件。

2.复试设备:考生须做好“双机位”设备配置

须准备可安装“随会”客户端,“腾讯会议”客户端的终端两台。如两台电脑(台式或笔记本电脑),一台电脑(台式或笔记本)配一台PAD或手机。两台终端均需配置摄像头,至少一台需有麦克风和耳机或外放喇叭。

为确保紧急情况下联系通畅且不影响复试设备,原则上用于紧急联系的手机不能作为复试设备。请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后续我院还将制定详细的考生远程复试要求和流程,提前发布给考生,具体信息另行通知。

三、复试内容:

专业名称

复试内容(满分100分)

及各部分所占比例

备注

新闻学

 

传播学

 

广告学

获得的学术成果及科研能力的评价(专业能力),10%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占比值,但考核不合格不给予录取。

②综合素质及创新能力测试,60%

③外语听力、口语及专业外语测试,30%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每个考生复试时间为20分钟。

  第1分钟:按招生工作办法和要求检测考生身份。

  第2-8分钟:考生展示研究计划PPT。(展示不超过10PPT,展示时间不超过7分钟。)

  PPT围绕博士期间研究计划展开,具体包括:研究背景、研究对象,研究目的和意义,研究方法,研究框架,研究主要创新点等

  第9-15分钟:考核组老师向考生自由提问,包含英文提问。

   思政考核组每个考生5分钟。


初审选拔成绩不记入最终考核结果


其他信息参照《厦门大学2022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执行。

 

本工作细则由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招生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本复试录取工作意见由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招生小组负责解释

                            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2022331



厦门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复试考核名单-网站.xls

厦门大学2022年港澳台博士研究生复试考核名单-网站.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