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2022年港澳台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发布时间:2022-04-07 作者: 点击量:2342

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2022年港澳台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根据《厦门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和我院的实际情况,现对我院2022年港澳台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提出如下细则:

一、复试考核标准

复试考核过程中请注意准备考生有效身份证件(1.港澳地区考生持香港或澳门永久性居民身份证和《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港澳居民居住证》。2.台湾地区考生持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和《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或《台湾居民居住证》。)、前一学习阶段的学历(学位)证书或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应届生出示学生证或在学证明,核验为同一人方可参与考核。

拟录取成绩=初审成绩*50%+复试成绩*50%

 

类别

复试内容(满分100分)

及各部分所占比例

复试方式

备注

学术型/专业型硕士

专业素质+综合能力60%

口试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占比值,但考核不合格不给予录取。

外语40%

口试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

口试

复试考核小组围绕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评审,其中专业及科研能力占60%,外语水平占40%,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审核一票否决制,由以上的考核要素,复试考核小组形成具体的百分制成绩:若评审成绩60分以下,或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审核不合格,则该申请人复试考核不合格,终止申请程序。

 

二、体检

考生在获得拟录取资格后两周内向报考学院提交体检报告单。我校不组织考生进行集中体检,请考生自行前往具有二级甲等资质及以上的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报告有效期以复试时间为准,三个月内有效)。体检项目包括:内科、外科、血压、视力、辨色力、听力、嗅觉(该项根据专业学习需要进行取舍)、肝功能、尿常规、胸片。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执行。

体检纸质材料用EMS或顺丰430日之前寄达。邮件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402室,钟老师收,3610050592-2185951

三、网络远程复试软件和设备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教育部及我校关于招生复试的要求,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远程复试的方式进行

拟定复试时间演练时间预计411日上午9:00,复试预计在411日下午,具体详情请持续关注邮件通知。复试名附后!

1.复试软件:

我院指定使用“随会”软件作为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软件,同时选用“腾讯会议”作为备用软件,请考生提前下载“随会”和“腾讯会议”软件。

2.复试设备:考生须做好“双机位”设备配置

须准备可安装“随会”客户端,“腾讯会议”客户端的终端两台。如两台电脑(台式或笔记本电脑),一台电脑(台式或笔记本)配一台PAD或手机。两台终端均需配置摄像头,至少一台需有麦克风和耳机或外放喇叭。

为确保紧急情况下联系通畅且不影响复试设备,原则上用于紧急联系的手机不能作为复试设备。请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后续我院还将制定详细的考生远程复试要求和流程,提前发布给考生,具体信息将邮件通知。

四、录取

根据考生报名材料、初试和复试成绩、体检结果等,综合审查后择优录取。复试不及格者不予录取;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不及格者不予录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拟录取的应届毕业生须在202275日前将最高学位学历证书扫描件发送至gatzs@xmu.edu.cn

 

其他信息参照《厦门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执行。

本工作细则由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招生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2022331


新闻传播学院2022年港澳台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
序号报名号姓名报考专业报考方向
1S1038402103李采玲广告学品牌传播研究
2G1038405891卓方焱新闻与传播不区分研究方向
3G1038405811范郁君新闻与传播不区分研究方向
4G1038406236邓晓盈新闻与传播不区分研究方向
5S1038402278黄诗淳广告学品牌传播研究
6G1038405612余彦融新闻与传播不区分研究方向
7S1038402624萧智钊新闻学港澳台及东南亚华文媒体新闻研究
8G1038406546王堃祐新闻与传播不区分研究方向
9G1038405938施筱筱新闻与传播不区分研究方向
10G1038405700吴静晴新闻与传播不区分研究方向
11S1038402773谢东佑广告学品牌传播研究
12S1038403040吴嘉璇新闻与传播不区分研究方向
13M1038403380左健尤广告学品牌传播研究
14S1038402435彭梦媛新闻学港澳台及东南亚华文媒体新闻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