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翔安校区新貌 共话学院新发展
---新闻传播学院举办重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作者: 点击量:553

金秋送爽,今又重阳。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9月28日,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开展了“喜迎二十大,观翔安校区新发展”重阳节学习交流活动,活动由学院工会组织。

百年恰风华正茂,101周岁的厦门大学站在新百年征程的新起点,为向退休教师展示百年征程的智慧和力量,共同感受学校新变化,展示翔安校区新风貌,学院安排参观了翔安德旺图书馆,天文台和八闽园,进一步坚定了老师们的爱党、爱国之情和对学校的深情厚意。

从德旺图书馆十楼放眼望去,天高云淡,一片片闽南特色的红瓦展现在眼前。讲解员为大家介绍翔安的校内布局和周边环境,老师们都被翔安校区的格局震撼,感受到翔安校区发展的蓬勃生机。

在天文台,老师们了解了天文系的历史和相关设备。其后的天文科普球幕观影让大家通过了解宇宙和恒星、行星的形成及演变过程,领略星空的灿烂和美丽,感受宇宙的浩瀚与神奇。

在八闽园,老师们了解了八闽园的历史和不同地区园的特色,兴致勃勃地找自己家乡的园区,一路充满了欢声笑语。在休憩区,在座老师们畅所欲言,退休老师们对学院的工作建言献策,推动学院的学科发展,也表达了对学院重视退休老师的感谢。此外,大家也聊起大家当年的工作历程和工作趣事,一度重回年轻时代。党委书记曾铮表示,感谢前辈们的辛苦付出,去年纪念新闻学部创建一百周年大会上的感恩传承仪式让年轻老师们感受到从退休老师这里传承下来的学院的优秀传统,并将继续将其发展下去。我们一定不忘初心,谋划未来,践行使命,努力前行。

欢度重阳节,共叙同事情。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也让老师们了解到学校的新发展,同时也表达出学院党委工会对老师们深深的敬意和祝福,彰显了学院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



/图 迟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