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

——新闻传播学院召开教职工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

9月26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在至善楼311室召开教职工会议,对新学期工作进行部署,全院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曾铮主持。

院长余清楚对2022年上半年行政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并对新学期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上半年,学院获批设立“国际新闻与传播”专业,多位教师获得省部级以上教学科研成果,学院成功举办纪念新闻学部创建100周年系列活动,各项事业取得喜人的成绩。余清楚对新学期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其融入到教育教学之中,引导学生深入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汇聚全员育人合力;要加强系所的优化和建设,做强融媒体中心、战略传播实验室和大数据实验中心,推动学科更好地发展;要继续夯实“部校共建”工作,深化与福建九市一区融媒体中心合作,加强与全国高校兄弟新闻传播学院交流,进一步推进与学界、业界的联系。

曾铮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作风建设以及党建成果五个方面对上半年学院党委工作进行了总结。学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走深走实,党的建设更加坚强有力;全员投入讲好新时代“大思政课”,落实“十大育人体系”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纪念厦门大学新闻学部创建100周年系列活动汇聚了建设一流新闻传播学院的强大合力,推动了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曾铮指出,下半年学院将认真做好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他从抓好党委班子建设、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做强宣传思想工作、深化党建成果四个方面就推进党建和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举措,并号召学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努力开拓创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建设。最后,曾铮结合其他学校发生的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引导教师以案明纪,牢记教育初心,坚守师德规范。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辉对学院发布的《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校园新媒体管理办法》进行解读,副院长谢清果新学期本科教工作重点任务作介绍。

次教职工会议,学院特别邀请到信息学院人工智能系主任史晓东教授为教职员工带来“新闻大数据研究”专题讲座。史晓东教授从交叉学科角度AI辅助科研是新文科的“新路子”,也是学科之间融合发展的趋势他希望将来有机会与学院更多老师开展科研合作。 

 

 

 

/魏艳鸽 简奕晗

/焦怡涵 刘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