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精神

“这十年,青年讲!”我院青年学子林宇阳在全国高校宣讲联赛中喜获佳绩

1018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清华大学等多所高校联合主办的“这十年·青年讲”全国高校宣讲联赛决赛结果揭晓,我院青年学子、2021级硕士研究生林宇阳同学代表学校荣获“最具感染力奖”和“优秀奖”。

929日上午,“这十年·青年讲”全国高校宣讲联赛决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清华大学举行,从4428名海选选手中脱颖而出的51名青年讲师相聚云端,共述时代风华。

林宇阳在决赛中分享了奔赴宁夏“西海固”地区进行教育扶贫、乡村振兴的难忘经历。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他担任厦门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先锋党支部书记、支教团团长,带领队员们从鹭江之滨奔赴黄土高原,将丰富知识和时代脉动带给大山里的孩子们,播撒希望的种子,唤醒拼搏的激情。在坚持立德树人、立足教育教学主责主业的同时,林宇阳和支教团成员累计筹集善款超110万元,在央视《开学第一课》、《晚间新闻》分享支教故事。林宇阳个人曾获厦门大学通报表扬、全国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六盘为笔,闽江作墨,山海协作,闽宁情深。我非常荣幸能以‘青言青语’让更多人了解到‘西海固’地区古树新枝的巨大变化,分享作为一名青年党员的初心故事,献礼党的二十大。”林宇阳这样说到。“在未来,我依旧会努力讲好‘山海情’的动人故事,号召更多的厦大青年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异彩,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清华大学研究生会公众号对林宇阳的报道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号召广大青年广泛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恢弘成就、发生的伟大变革,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下,清华大学联合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发起“这十年·青年讲”全国高校宣讲联赛。联赛启动后,各大高校青年学子踊跃报名,8大赛区同频共振,133所高校倾力承办,4428名选手倾情参与,深入3244个基层党团支部开展宣讲,各高校初赛、复赛总观看量超过64万人次,青年宣讲传遍中华大地。从初赛到复赛,再到决赛,林宇阳一路过关斩将,成为华东赛区五名晋级全国决赛的选手之一,同时也是我校唯一进入全国决赛的选手。

 

/新闻传播学院

/林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