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31日,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基层党建工作联络员潘宝柱,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曾铮主持。

曾铮首先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曾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曾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新闻传播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要带头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接着,曾铮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教育部党组、福建省委、厦门大学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要求,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对照教育部党组“四个深刻认识和领会”、福建省委关于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四个更大”重要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校党委关于“精心组织部署,迅速传达学习”“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学深悟透”“发挥理论优势,加强研究阐释”“坚持学以致用,推动事业发展”四方面具体要求,从实践成就、理论遵循、使命任务、行动纲领、重要保障、精神品质六个方面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

院党委副书记黄辉介绍了《新闻传播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讨论稿)》要点。他提出,学院将结合实际,重点做好以下工作:切实抓好学习培训,举办党支部书记支委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邀请理论专家作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各样板党支部带头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联学共学;集中开展宣讲活动,组建“党课新传说”青年讲师团,坚持领导带头,深入各党团支部,各系所班级、课堂开展宣讲;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开设《聚焦二十大,实践看发展》《二十大新传说》等网上专题专栏,继续办好《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百期有声书、师生专访典型报道,结合党支部立项活动,举办公益广告大赛;深入开展研究阐释,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新闻传播学科的特点紧密结合,积极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政干部撰写理论文章,开展礼赞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我眼中的新闻、传播、广告实践”征文比赛等。

潘宝柱对此次党委(扩大)会议取得的实效表示肯定,认为新闻传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能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及时快速传达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会议精神,并第一时间进行工作布置。他对学院如何更好地开展有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