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张宗益走访调研校友企业并出席新闻传播学院与美亚柏科合作签约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6 作者: 点击量:720

 

114日下午,校长张宗益带队走访调研校友企业厦门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与1988级校友、厦门大学厦门校友会企业家分会会长、美亚柏科董事长滕达,以及部分在美亚柏科工作的校友进行座谈,并出席新闻传播学院与美亚柏科战略合作签约活动。

在滕达等的陪同下,张宗益一行参观了美亚柏科公司的产品体验中心、大数据中心、电子数据实验室等,了解美亚柏科在产品装备化、大数据智能化的发展情况。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美亚柏科已成为国内电子数据取证行业龙头和公安大数据领先企业、网络空间安全与社会治理领域国家队,是一家具备央企优势、创新活力的集团型企业。在核心技术展示区,张宗益饶有兴致地观看企业的技术创新成果, 详细询问企业拓展的四大产品线和两个主要赛道,对公司在网络空间安全、社会治理、舆情数据等领域具备一流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和实战经验表示赞许。

在座谈会上,滕达感谢厦门大学对校友企业的大力支持。他回忆起美亚柏科创立发展的关键节点,均离不开母校的帮扶支持。如今,美亚柏科的高管和核心管理层中,厦门大学校友超过50%,公司与厦门大学已在网络空间安全、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百年校庆大数据分析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滕达表示,美亚柏科将进一步深化与厦门大学全面合作,推动资源共享,促进人才培养。 

在座谈会上还举行了新闻传播学院与美亚柏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余清楚与美亚柏科常务副总经理栾江霞共同签订合作协议。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曾铮介绍了双方将在国际传播、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建立共赢的合作模式,实现适应行业发展需求的科研平台创建,打造校企合作的典范。余清楚基于互联网发展、大数据驱动、人工智能崛起的现实背景,表示将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在大数据和舆情等方面加强合作。


张宗益在讲话中指出,校友是衡量高校办学成果的重要指标之一,一流大学的真正成功在于培养出一流人才。校友创办出美亚柏科这样优秀的企业,就是学校育人成效的充分体现。学校将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大创新人才培养力度,满足国家战略需求。他对美亚柏科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出的美亚智慧表示赞许,特别是对于企业致力于服务国家战略,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给予肯定。他谈到,美亚柏科高度重视人才和研发投入,年均研发投入超过17%,在2021创业板研发驱动力百强榜位列首位,这是公司不断发展的动力源泉,希望美亚柏科继续以创新研发为驱动,走科技创新发展道路,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张宗益还希望校企双方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产出更多成果。

    学校办公室主任李智勇、校友总会秘书处秘书长张伟、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辉等参加活动。

 

(文/新闻传播学院 李鑫 图/宣传部 庄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