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精神

新闻传播学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11 作者: 点击量:492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院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2022117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在南光二4楼报告厅举办第二期“大榕树下”新传讲坛,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原宗丽教授作题为“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专题报告校基层党建工作联络员潘宝柱、全院在职教职员工、退休教师代表、师生党支部书记、“马新班”学员代表共同参加。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曾铮主持

原宗丽教授从二十大报告的导语谈起,“新征程:把握好历史主动答好赶考路上的时代问卷”、“新飞跃: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新任务:制定中国式现代化奋斗目标和行动纲领”三个维度对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和深入阐释。

“新征程”部分,原宗丽教授结合二十大报告内容,回顾了新时代十年的“三件大事”。“新飞跃”部分,原宗丽教授结合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回顾了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历程,从伟大时代、伟大课题、伟大实践三方面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历史方位和现实意义。“新任务”部分,原宗丽教授回顾了新中国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关于现代化道路的探索与选择,展望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曾铮主持中强调各党支部和全院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深悟透基础上,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和专题宣传;结合新闻传播学科特点,组建重大项目科研攻关团队,持续改善教学科研环境;围绕学院党委和党支部建设找准党建和业务的结合点,创新组织形式和活动方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的强大动力;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引导在校生厚植家国情怀增长国际视野,鼓励毕业生登上大舞台做出大贡献。

 

 

新闻传播学院全媒体中心

/郭薇

/林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