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新传说】新闻传播学院党委 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广告学科建设

发布时间:2022-11-16 作者: 点击量:567

11月14日上午,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扩大)学习会,邀请广告学系退休党员陈培爱教授作题为“提升学科站位,以学科建设赋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报告。院党委书记曾铮主持学习会,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广告学系教工党支部党员及系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陈培爱教授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从“为什么要提高学科站位”“广告学科如何站位”“厦大广告学科站位的底气与霸气”“广告学科的问题与举措”和“我们的思考”五个方面渐次展开,阐释了广告学科建设对于社会经济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陈培爱教授指出,广告学科要认清行业发展趋势,主动参与品牌强国建设,推进公益广告传播,发挥独特的学科优势积极参与治国理政创新,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

陈培爱教授回顾了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科的百年历程特别是1983年率先成立中国大陆高校第一个广告学专业的首创精神和筚路蓝缕建设“中国广告教育的黄埔军校”的奋斗精神,希望学院及广告学系传承学科基因,抓牢时代机遇,重振广告教育雄风,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与会老师围绕广告学科建设交流了学习体会,结合筹备庆祝中国高等教育广告学专业创办40周年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曾铮书记在主持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人才培养和文化传播提出了新要求,这是新闻传播学科迎来的新的战略机遇期。我们应当胸怀“两个大局”,强化“战略思维”,不忘初心,铭记当初为何出发;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促进包括广告学科在内的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科新一轮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党和国家培养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新闻传播人才。

 

新闻传播学院全媒体中心

/宋凯雯

/王诗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