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携手齐参与 支部共建促提升——传播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参加消防安全宣传月主题党日活动

为切实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积极营造“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的浓厚氛围,在今年119日第31个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 由学校保卫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集团联合主办的2022年厦门大学“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在三家村学生活动广场举行。与保卫处党支部共建的传播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受邀共同参加活动,协助开展消防安全的线下宣传。

三家村活动现场摆放了数块消防安全宣传展板,通过小游戏互动体验再兑换礼品的形式,吸引了大量路过师生、居民参与。工作人员也对参与人群发放宣传册、引导大家参观展板,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现场还有消防器具使用演示,禁毒宣传、反邪教宣传展示,CPR心肺复苏现场指导,以及VR互动体验等,丰富多样的形式也吸引了路过师生的眼球,大家既获得了体验感,又提升了防范火灾与危机自救的能力。参与者纷纷表示自己懂得了更多安全知识,本次线下宣传取得了预计的良好效果,对于保障校内学生平安、健康、快乐地成长具有很好的促进意义。 

本次活动中,传播学系本科生党支部的师生党员们在现场积极发放宣传资料,维护现场活动秩序,协助线下宣传活动的举行,顺利完成了保卫处分配的工作任务,有力促进了两个支部之间的共建与交流,同时通过把安全教育融入到党支部主题党日和学生的学习当中,有效提高了安全教育效果,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安全意识。


/图 简奕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