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公告

奋进新时代 支部展风采 | 新闻传播学院2022级专硕第一党支部在海韵学生公寓共享空间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党性观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将学生党支部建设融入“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服务,9月15日下午,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22级专业硕士第一党支部在海韵学生公寓共享空间,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邀请入党积极分子列席。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李芬芬老师列席会议并指导。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顾炜思嘉主持。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顾炜思嘉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学院党委委员和各位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2023年上半年,党支部主要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深入社会实践和落实党员发展与转正、党支部立项等方面的工作。同时,顾炜思嘉也检视和剖析了目前党支部存在的一些情况和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承诺:积极推进党务公开、加强与支部党员的沟通联结,坚持“党建+”工作理念,切实在多元化活动中强化党员的综合素质。

在本次组织生活会中,党支部书记顾炜思嘉率先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学习、工作表现,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认真查找了自身的问题和不足。随后,支部各位同志也联系日常生活学习中的思想和实践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本次各位同志的深刻自我剖析,大家都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明确了今后改进和努力的方向。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芬芬老师充分肯定了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主要工作与成效。她表示,通过组织生活会,党支部成员可以在会上相互学习、深入交流,帮助每位党员下一步改进提升找准方向。她鼓励党支部继续推进新党员发展、党支部立项等各项工作,鼓励大家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总目标和总要求,持续在学习和实践中成长成才,不断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和宗旨,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实现互相帮助、自我提高,并将其落实到今后的学习实践中去。

会后,党支部各位同志都表示将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本学期的新起点,充分思考其他同志对自己批评和建议,并利用好组织生活会的成果,坚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结合,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履行党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