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行动共识合作 全球气候治理的中国方案与国际传播学术研讨会 征稿通知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下,我国把应对气候变化摆在国家治理和全球治理的突出位置,积极实施应对气候变化的国家战略,将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为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有力支撑。当前全球气候治理正面临最关键时刻,刻不容缓。这需要建立紧密的伙伴关系,凝聚共识,聚合力量,团结一心,共同奋斗。

为进一步推进全球气候治理的中国方案与国际传播的学术研究与行动实践,拟于2023年12月16日在厦门大学举办“全球气候治理的中国方案与国际传播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由中国气候传播项目中心与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联合主办,厦门大学福建媒体发展研究院和广西大学气候与健康传播研究中心协办,现面向海内外公开征稿,我们诚邀各位学术同仁和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不吝赐稿,共襄盛会。

研讨会将围绕全球气候治理合作与国际传播的战略及行动路径等话题展开学术研讨,为气候传播领域的专家学者、专业人士提供高水平的交流平台。我们热忱欢迎海内外学者聚首厦门,交流研究心得,共享研究成果,开展项目合作。

论坛有关事项如下:

一、 论坛主题

围绕气候行动共识合作全球气候治理的中国方案与国际传播主题,会议拟对以下具体意义题展开学术讨论,包括但不限于:

(1)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国际传播研究

(2) 福文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

(3) 气候变化与健康传播研究

(4) 气象报道与海洋科普研究

(5) 其他议题 

欢迎各界专家学者、有识之士,以及博、硕士生等围绕以上主题撰写论文并惠赐大作。

二、会议组织

本论坛围绕主题设置主旨报告,并就具体议题设置平行分论坛开展论文研讨

本次会议以线下形式举办,同时开放线上参会方式。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交通费、住宿费由参会者自理。

本次会议的入选论文将有机会以论文集方式出版,并计划评选优秀论文若干,由组委会现场颁发获奖证书。

三、征稿要求

凡对本主题有兴趣的境内外各学科学者,职位与居住地不限,论文语言不限(以中文或英文为主),均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climatexmu2023@163.com邮件主题请标注“姓名-单位-论文标题

投稿日期:论文摘要提交截止202311月25;会务组于11月30日前向与会者发送邀请函;入选论文全文提交截止1212日。

投稿格式:论文摘要限400字以内;论文正文限2万字以内(包括表格、图表和参考文献)。版格式请参照《国际新闻界》期刊。来稿请注明论文题目、作者姓名、工作单位及职务职称、手机号码、联系地址、邮政编码、电子邮箱等信息。论文以电子邮件的形式提交。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老师    电话:0592-2187275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邮编:361005

诚邀关心支持中国气候治理与气候传播各界人士和海内外学者,齐聚鹭岛,共襄盛举,真诚地期待您的积极参与!

 

主办单位:中国气候传播项目中心、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协办单位:厦门大学福建媒体发展研究院、广西大学气候与健康传播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