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新闻传播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3月27日,校党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新闻传播学院工作动员会在南光二4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厦门大学监察专员全海,第一巡视组组长叶鹏飞、副组长黄鸿德,巡视办主任洪真裁,第一巡视组其他成员出席动员会。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林升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在职教职工、退休老同志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曾铮主持。

叶鹏飞作巡视动员讲话,通报巡视重点任务、总体安排和工作要求。他表示,召开动员会的目的在于落实学校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任务要求,共同做好本轮巡视工作。他指出,学院要深刻理解把握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守政治巡视定位,以更高标准深化政治巡视;坚决落实动员部署会要求,准确把握监督重点,切实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依规依纪依法,扎实、有序、高质量完成本轮巡视工作,努力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的良好氛围。

全海就做好本轮巡视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巡视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三是严守政治纪律,确保高质量、高效完成本轮巡视任务。他指出,巡视是推动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性工作安排,是学校党委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重要抓手。新闻传播学院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学科底蕴,承担了培养优秀传播人才、向世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使命。他希望新闻传播学院认真对待巡视工作,珍惜把握接受巡视监督的宝贵机会,与巡视组“同题共答”,共同破解影响学院高质量发展难题,不断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全海强调,新闻传播学院要支持和配合好巡视工作,积极落实好各项要求,确保高效有序完成巡视任务,更好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为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曾铮代表新闻传播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将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巡视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校党委巡视工作部署;履行政治责任,积极配合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政治责任感,认真完成巡视组交办的任务;强化问题导向,扎实整改提升,把坚决整改、立行立改、边查边改贯穿到巡视的全过程。学院将以此次巡视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学院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能力和水平,把党建工作与学院各项事业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通过电子测评的方式对新闻传播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开展了民主测评。

 

图丨陈振曜

文丨李琳